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动态    /    正文

拒绝递给你的领先支烟!海尔家庭医疗与您相约世界无烟日

2020年5月31日,是第33个世界无烟日,今年无烟日的主题是“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海尔家庭医疗联合天极网、中关村在线等十余家媒体大V,特别推出#健康呼吸 世界无烟#戒烟故事征集活动,只要在官方微博下方评论戒烟故事、戒烟方法、吸烟危害、戒烟好处等,都有机会获得海尔家庭医疗送出的血压计一台。活动结束后还将评选5条优质戒烟故事,送出《这书能让你长久戒烟》精美图书1本。心动不如行动,来分享你的戒烟故事吧!

无烟世界,还你清新空气

烟草是生长在南美洲的一种野生植物,印第安人最初将烟叶口嚼或做成卷烟燃烧吸吮,从而达到提神醒脑的作用。烟草在全球盛行了200多年,直到20世纪,人类才开始认识到烟草对人类身体健康的危害。从1989年开始,世界无烟日就被改为了每年的5月31日,改为儿童节前一天的原因就是希望下一代免受烟草危害。

2020年是第33届世界无烟日,今年的主题是“保护青少年远离烟传统草产品和电子烟”,以此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烟草制品、特别是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对青少年的危害。青少年正处于自我意识增强且叛逆的时期,很容易受周围人影响产生从众心理,对吸烟所带来的长期慢性危害认识不足,且一旦吸烟就极容易成瘾,对身体发育有着非常大的影响。据有关研究显示:77.9%的吸烟者是从青少年时期开始接触香烟的。所以,想遏制我国吸烟者数量增长,首要任务就是有效预防和控制青少年吸烟。

呵护健康,更呵护“你”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球每年因吸烟所导致的致死病人数达到300万,每13秒钟即有一人死于因吸烟引起的疾病。医学界更是认为,90%的肺癌、80%的支器管炎及肺气肿、以及30%的其他各类疾病均源于吸烟。迄今为止,已知的与烟草有关的疾病已超过25种,许多慢性病、突发性心脏病都是由吸烟引起。一个每天吸15—20支香烟的人,患肺癌、口腔癌、喉癌致死的几率要比不吸烟的人大14倍。吸烟还有可能带来睡眠质量差、骨头脆弱、失聪失明、血压升高等多重危害。

同样,吸烟对于周围人的危害也很大。香烟内含有的尼古丁和焦油等物质,吸烟者本人吸入的是燃烧不完全的烟雾;而对于周围的人来说,有害物质经过燃烧大量随烟雾散发到周围,造成周围人吸食二手烟,接触到的尼古丁量甚至高于吸烟者本身。很多与吸烟者共同生活的女性,患肺癌的几率比常人多出6倍以上。因此,为了自己与家人的健康,也应远离烟草制品。

维护自己及家人的健康还需从戒烟做起。对于长期吸烟的人群来说,直接戒烟的效果往往并不太好。想要有效的戒烟,可以通过逐渐减少吸烟的数量以及延长吸烟的间隔时间来完成,且戒烟的过程往往比较难受,这个时候可以通过科学的饮食,来缓解戒烟期产生的不舒适症状。比如苹果中的黄酮类化合物有助于预防肺癌,还能缓解戒烟带来的不适。或通过适当的体育活动,比如游泳、慢跑、钓鱼等,来舒缓戒烟期的紧张和压力。对于家中有吸烟者或已经因吸烟产生疾病的人群来说,想要减少吸烟带来的危害,海尔家庭医疗的制氧机、雾化器、智能枕、血压计等产品都是不错的选择,对于改善吸烟和二手烟所带来的肺部问题、呼吸道问题、睡眠问题以及血压升高等问题,都能起到一定的缓解和监控作用。

世界无烟日的意义,不仅仅是为了引起人们对烟草危害人类健康的重视,而是更多的呼吁大家关注自身及家人的健康。海尔家庭医疗陪伴、呵护您的健康,为您的身体保驾护航。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