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评测    /    正文

小米智能门锁E体验:高性价比安装方便 千元内值得推荐

  在5月27日,小米智能门锁E开启了众筹,截止5月30日,小米智能门锁E的众筹总量已经突破了10000台,成为2020年小米众筹的又一爆款产品。小米智能门锁E的众筹价格只有899元,价格或许是吸引用户购买的主要因素之一,那么这款智能门锁的体验到底如何呢?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小米智能门锁E。

  虽然价格便宜,但是小米智能门锁E在颜值方面却不打折扣,依旧维持了小米系简约高颜值的设计风格。门锁采用了磨砂与钢琴烤漆两种质感,不同质感的拼接也让门锁看起来更加高级。

  小米智能门锁E集成了门铃功能,有了它就可以省去了单独安装门铃的费用,也为用户省了一笔额外的开销。

  在小米智能门锁E上还保留的备用钥匙的开孔,万一遇到门锁没电的情况,我们还可以通过钥匙手动开启门锁,避免出现打不开门的情况。

  小米智能门锁E采用了一体化3D半导体指纹级别技术,可以有效识别出假指纹,让指纹解锁更加安全。同时,在算法方面,小米智能门锁E采用金融级指纹检测算法,来自瑞典PB指纹算法公司,该公司也为多国提供电子身份证技术支持,在算法方面也非常的安全可靠。

  小米智能门锁E的芯片部分都集中在门锁的后面版内,这样的设计可以有效的避免小黑盒等电磁干扰开锁,提供更加安全的防护。

  同时,在后面版上还加入了防猫眼开锁的开光,开启之后,屋内的门把手将会锁定,避免从猫眼处的开锁方式。

  我们可以从屋内启动门锁锁定的功能,当启动该功后,除非是管理员账号,其他人员均不能从外部开启门锁,也是相当安全的设置。

  小米智能门锁E的电池仓也位于后面版,需要8节5号电池,据官方数据显示,小米智能门锁E的电池续航时间为18个月,当电量小于20%时,小米智能门锁E会进行低电提醒,避免用户在不知情下,因没电而无法开锁。

  在之前的智能门锁选择上,分为标准锁体与霸王锁体,有些用户在选购时也会出现选错版本的问题,这次小米智能门锁E采用的时标准锁体,但是同样支持霸王锁体安装,安装方面会非常的方便。

  小米智能门锁E采用直插式锁芯设计,锁芯贯穿锁体,即使前面板被破坏,仍然是一把安全的机械锁,采用业界高安全水平的C级锁芯,安全等级更高。采用深度定制安全锁体,离合传动装置藏在锁体中,即使前面板被破坏,依然难以打开门锁。

  小米智能门锁E配备了两把机械钥匙,平时我们可以使用指纹、密码等方式解锁,机械钥匙一般都是为了用对万一的情况,平时几乎用不到。除了指纹、密码、钥匙三种方式外,小米智能门锁E还支持临时密码,蓝牙,HomeKit三种方式,一共支持六种方式。

  小米智能门锁E是支持免费安装的,收到产品之后就可以预约安装了。在与安装师傅沟通中了解到,小米智能门锁E的安装还是较为方便的,以笔者家中的霸王锁体防盗门为例,安装小米智能门锁E无需对门体进行改造,可以直接安装门锁,同时锁舌也与防盗门锁舌匹配,实现了对门的0改造(不同的门因设计不同,在安装小米智能门锁E时或许会出现对门进行改造的情况,具体情况需由安装师傅现场判断)。

  当门锁安装完毕,装上电池之后就可以与米家APP相连接了,通过米家APP,我们可以设置小米智能门锁E的解锁密码,还可以设置一次性的密码,提供单次开锁的功能。

  如果你家中有小米系的智能灯,那么还可以将灯与门锁互联,这样当你打开门锁之后,家里的灯就会自动亮起,也可以设置成出门后自动关灯,非常的方便。

  每次门锁的解锁,米家APP都会向手机发送通知,这样你就可以对家里的情况更加了如指掌。小米智能门锁E也支持未锁警告,当检测到门未关闭时,门锁也会发出提示音,避免防盗门虚掩的情况出现。

  总结

  小米智能门锁E具备了较为全面的安全配置,并且功能丰富,能够真正的体现智能门锁的优势。此外,小米智能门锁E在价格方面更加亲民,是一款超高性价比的智能门锁。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