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1899元也能带来旗舰级的夜拍体验 荣耀X10夜景实拍

    如今手机的拍照功能已经成了广大消费者非常关注的重点,尤其是夜景拍摄效果的好坏也决定了这款手机在拍照方面的强弱。在以往我相信大家在拍照时都有过这样的经历,白天光线充足的时候,拍出的照片细节丰富、色彩饱满,一旦到了晚上画质会大幅下降,不仅细节和色彩丢失,画面还有明显的噪点。之所以夜景比较难拍,一方面考验传感器尺寸大小,另一方面则对于手机的优化和算法水平有着高要求。但好在科技的进步也是相当快速,我因此这个致命性的缺陷在如今很多手机上都得到了很好的改善,比如这款荣耀X10手机,在夜拍上就有着非常突出的表现。

荣耀X10手机

    荣耀X10在夜景拍摄方面的优势主要源于不仅采用了更大尺寸的4000万像素CMOS感光元件(IMX 600y,1/1.7英寸),并且还具备F1.8大光圈,可以获得更多的通光量;其次,荣耀X10的传感器采用RYYB的色彩排列方式,增加了40%的进光量。4000万RYYB镜头在暗光下的照片,既能保持了较高的ISO值,同时很好的控制了噪声,暗光拍摄效果大大提升。

 荣耀X10手机夜景实拍

 荣耀X10手机夜景实拍

    上面两张图均为手持手机拍摄,通过荣耀X10相机功能中搭载的“夜景模式”,大幅提升了夜景画质,不仅整体画面很好的还原的环境的光线色彩,同时暗部也非常清晰,并且能获得非常丰富的细节。下图是同一场景,分别使用荣耀X10的标准模式和夜景模式拍摄,进行对比:

 荣耀X10手机夜景实拍,标准模式

 荣耀X10手机夜景实拍,夜景模式

    其实荣耀X10在标准模式下就已经拥有不错的拍摄效果,和夜景模式整体观感差距不大,但细看之下就能发现还是有着明显的差距,夜景模式下楼体曝光更充分,尤其是在宽容度方面表现更佳,另外暗部和天空的噪点也更少。

    值得一提的是,荣耀X10虽然是一款定位入门的5G手机,但其搭载的IMX 600y型号主摄却与之前旗舰级的华为Mate 30完全一致,所以能保障我们拍摄的照片质量并不会因为手机本身产品的定位的原因而打折扣。作为对比,目前我手里还有一款配备IMX689型号传感器的较新款旗舰级手机,下面我们来看看这款手机与荣耀X10在夜景拍摄上是否存在明显差距吧。

 荣耀X10手机夜景实拍

搭载IMX689传感器手机夜景实拍

 荣耀X10手机夜景实拍

搭载IMX689传感器手机夜景实拍

    从以上两组对比图可以看倒,荣耀X10和搭载IMX689传感器的新款旗舰级手机其实在画质、喜欢以及噪点控制方面都非常优秀,并没有明显的差距。不过在色彩的优化和调校上各有各自的特点,在夜晚天空还有一丝光亮的环境下,荣耀X10整体画面更冷一些,对比度也更强;而在天空完全按下去的环境下,搭载IMX689传感器手机再在高亮部分则要偏冷色调。可以说,荣耀X10在夜景拍摄上完全不输目前较新款的旗舰级手机。

更多荣耀X10夜景手机实拍样片:

    最后还值得一提的是,荣耀X10在夜景模式下完全不需要借助三脚架等配件就能拍摄出明亮、清晰、低噪点的夜景照片,但曝光时间需要几秒钟,不过并非传感器一直处于曝光状态,而是在这几秒钟内手机会连续拍摄了多张照片,然后机内进行快速合成,最终输出一张高光不溢出、暗部清晰,同时噪点少的夜景照片。而这样能拍出同旗舰级产品一样出色夜景照片的荣耀X10手机,售价只需1899元起,并且这还是一款搭载麒麟820 5G SOC芯片的5G手机,整体性能也非常出色,可谓是非常划算的好选择了。

4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