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导购    /    正文

处理器不同不会选主板?看看这里帮你挑

  很多对硬件不是很熟悉的用户在选配电脑时总是会优先看处理器和显卡,但是在主板的挑选时却会犯难,最主要的就是主板芯片组的型号众多,有时候还存在CPU插槽规格等等方面的不同,万一选择了不适配的主板往往会有很大的麻烦。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做一份推荐,给目前主流CPU的用户各推荐一款主板,确保没有兼容性的问题。

  华硕ROG STRIX Z490-A GAMING吹雪主板> >购买链接https://item.jd.com/100012943456.html

  英特尔在前段时间正式发布了第十代酷睿处理器,与新处理器配套的400系主板也一同发售了。需要注意的是,此次新的十代酷睿处理器以及400系主板采用了新的封装规格LGA 1200,因此,此前的十代酷睿处理器将无法与此前的主板配合使用,400系主板目前也仅支持十代酷睿。

  所以说,如果想要尝鲜十代酷睿的,那么我就非常推荐华硕ROG这款STRIX Z490-A GAMING吹雪主板了。此次华硕在这款主板上尝试了新的黑白配风格,大面积的银色金属质感装甲配合黑色的PCB,给人不同以往的视觉感受。华硕甚至还为这款主板设定了"雪武战姬"的二次元形象,必能俘获不少二次元宅男的心。

  性能上,ROG STRIX Z490-A GAMING吹雪主板自然也是顶尖的存在。采用Z490芯片组,LGA 1200插槽优秀适配十代酷睿处理器,强劲的供电配置为这款主板提供了优秀的超频潜能。四插槽双通道内存支持高4600MHz+频率128GB内存,I/O部分提供2.5G有线网络,同时也提供M.2无线网卡接口。此外,这款主板还提供AI智能超频、AI智能散热、AI智能网络等等新技术,给你畅快的使用体验。

  目前这款主板在华硕京东自营旗舰店中有售,售价2399元。

  华硕TUF B365M-PLUS GAMING主板> >购买链接https://item.jd.com/100005694456.html

  上面提到了英特尔的第十代酷睿处理器,我们推荐的是Z490主板,但新品的价格往往都比较高,如果不追求优秀异的性能,那么选择九代酷睿处理器配合300系的主板就是很有性价比的方法了。我这边给大家推荐华硕的TUF B365M-PLUS GAMING主板。

  这款主板延续了华硕一贯的兼顾耐用的品质,在主板原件、接口配置上用料十足。主板采用B365芯片组,LGA 1151接口能够兼容英特尔第八、第九代酷睿处理器,同时这款主板还能够支持运行Windows 7操作系统,让有相关需求的用户也能用上性能强劲的新硬件。

  目前这款主板在京东自营店中售价669元。

  华硕TUF GAMING X570-PLUS(WI-FI)主板> >购买链接https://item.jd.com/100003815417.html

  上面说的两款都是配合英特尔处理器使用的,那么AMD方面有没有适合的呢?我这边也给大家推荐这款华硕的TUF GAMING X570-PLUS(WI-FI)主板。

  AMD的三代锐龙处理器发布到现在也有差不多一年的时间了,不过500系主板目前也仅有X570,B550目前还没有实际的产品可售。不过AMD的锐龙系列处理器目前都采用一致的AM4插槽,因此选择B450等芯片组的主板也很不错。但X570芯片组却有一个独特的优势,就是对PCI-e 4.0规格的支持,搭配三代锐龙处理器,能够发挥出支持PCI-e 4.0速度的固态硬盘的全部实力

  此外,这款TUF GAMING X570-PLUS(WI-FI)主板还提供了双M.2 22110规格固态硬盘插槽,四DDR4内存插槽,支持ASUS OPTIMEM内存优化技术。AC9260板载无线网卡+千兆有线网卡,打造延迟更低、更加高速的网络环境。

  目前这款主板在京东自营旗舰店的售价为1699元。

  目前这三款主板在华硕京东自营旗舰店中均有销售,预计在接下来就要到来的618年中电商大促中,这几款主板都将拥有不错的优惠好价,大家可以提前加购关注一下。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