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DX11新标杆 华硕570小试3DMark11

    随着第一款DX11显卡HD5870显卡的问世,宣布着显卡已经进入了DX11时代,随后的日子里,能够支持DX11规范的游戏也陆陆续续与广大玩家见面,而两大芯片厂商NVIDIA和AMD的新品交替推出,也让玩家觉得DX11已经来到了我们身边。不久前,作为测试显卡性能主要工具软件的3DMark也推出了其最新版本——3DMark 11,它的出现可以说具有重大意义,意味着在DX11时代,显卡的性能评断有了一个新的标杆。
 
   作为一款为DirectX 11服务的软件,3DMark 11在软件方面做出了很大的改进,首先是DirectCompute11技术,这项技术对GPU通用计算的使用更为广泛,例如图像处理和滤波、OIT、阴影渲染、物理加速、人工智能、光线跟踪等等都是通过DirectCompute11来实现的。其次是Tessellation技术,该技术实际上就是把一些粗大无序的几何模型图形分成很多更小的图形,从而实现更细致的几何模型表现,其是创造更多纹理细节、阴影以及平滑边缘的几何图形的非常好的途径之一。新版本的3DMark还对SM5.0进行了改进,Shader Mode5.0相对于4.0和4.1版本的变化并不大,其只是增加了五个新的指令集。
 
显卡测试1:深海

DX11新标杆 华硕570小试3DMark11

显卡测试2:深海

DX11新标杆 华硕570小试3DMark11

显卡测试3:神庙

DX11新标杆 华硕570小试3DMark11

    3DMark 11中的显卡测试分为四个部分,两个场景,分别是深海核神庙,其中测试场景1无曲面细分,只是有大量光照和一些阴影投射光照;测试场景2采用中等曲面细分,中等光照和少数阴影投射光照;测试场景3采用了中等曲面细分,一条阴影投射光照;测试场景4采用大量曲面细分,大量阴影投射光照。从四个场景中我们可以看到测试对显卡的要求越来越严格,当运行到场景4的时候,如果你的显卡不够给力,就会出现幻灯片的情况。
 
    除此之外,3DMark 11还提供了物理测试以及综合测试两个环节,物理测试固定分辨率,不能更改;综合测试采用中等数量物体的刚体物理模拟,GPU渲染、基于DirectCompute和Bullet物理库的软体物理,中等曲面细分,中等光照。
 
    3DMark 11的画面逼真程度足以以假乱真,相信会让很多对画面有着苛刻要求的玩家在它面前折服,而它的出现让已经服役多年的3DMark Vantage卸甲归田,为了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这款软件,我们也找来了一线品牌华硕的ENGTX570显卡实战一下3DMark 11。

DX11新标杆 华硕570小试3DMark11

 华硕ENGTX570显卡

    首先让我们来简单了解一下这款显卡,华硕ENGTX570/2DI/1280MD5显卡采用了GF110核心,具备更低的功耗和发热量,华硕独家的Voltage Tweak技术可以实现动态电压调节,轻松实现动态超频,性能提升50%,为显卡带来更加出色的超频性能。显卡具备480个CUDA核心,和上一代的卡皇GTX480具备同样的核心数,GPU核心频率被设定在742MHz,显卡采用高速GDDR5显存颗粒,具备320bit的显存位宽,默认显存频率为3800MHz,凭借华硕的出色设计显存频率还能有所提升。显卡采用了涡轮式散热设计,由于发热量及功耗得到了很好的控制,这样的散热设计也足以满足显卡的散热需求,同时显卡采用了双DVI+HDMI视频接口输出,最高可以实现2560 x 1600的分辨率,足以满足玩家的需求。

下面让我们来看看测试平台介绍:

处理器:Intel i7 920 2.67 GHz
主板:ASUS X58 SABERTOOTH
内存:金士顿 HYPERX T1 2250MHz 2G X 3 (2000MHz CL 9 – 10 – 9 -27)
硬盘:OCZ VERTEX 2 60GB
电源:Tt XT 775W BRONZE
下面让我们来看看ENGTX570在Entry、Performance、Extreme三个级别的得分情况:

DX11新标杆 华硕570小试3DMark11

Entry级别得分

DX11新标杆 华硕570小试3DMark11

 Performance级别得分

DX11新标杆 华硕570小试3DMark11

 Extreme级别得分

    3DMark 11的出现重新定义了DX11显卡的性能,华硕ENGTX570显卡通过我们的小试,其性能足以满足游戏玩家运行DX11游戏的需求。虽然目前的DX11游戏仅仅是开放了一小部分DX11特效,但是3DMark 11的测试说明了华硕ENGTX570显卡有能力面对大量的曲面细分场景、AO环境光遮蔽、阴影剪裁、景深后处理等等,而且显卡本身设计以及用料十分出色,还具备独家Voltage Tweak技术,相信其性能还能有所提升,是一款游戏玩家不容错过的游戏装备。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