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动态    /    正文

在华为P40系列超感知影像中迷醉雾都的24小时慢生活

  [PConline 资讯]一直以来成都都有天府之国,美食之都的名号。赵雷一首《成都》带火了这座旅游城市,让无数人为歌中的玉林路小酒馆而来,体验成都不一样的白天与黑夜。吃不够的美食、走不完的饭店,成都就是这么一座有味道的城市。

  日前,一众专业新闻记者带着华为P40 Pro手机,把成都这座城市白天与黑夜中的惬意之美呈现在我们面前,带大家一起去探秘这座城市的魅力。

  清晨,成都高新区益州大道和天府二街交叉路口上,市民正在等红绿灯。照片中可以看到,道路上各种交通工具都已上路,自行车、电动车、摩托车、汽车、公交车等,让我们看到了这座城市车轮上的别样风景,让我们感受到了久违的城市熙攘,人们正有序地恢复往日的热辣生活。

  

  由华为P40 Pro拍摄 摄影师:王磊

  摄影师站在路口等待过马路,举起华为P40 Pro,在逆光下拍下了这张照片。他说,自行车的阴影,各种车辆的交错,市民的状态让这张照片更具生活气息。

  美景

  跟着摄影师的步伐,我们来到了位于成都金融城的交子公园,这是成都最大的公园之一,西连天府大道,东临科华南路,正对天府国际金融中心,横越锦江。这里绿树成荫、空气清新,展现着成都别样的生活美学。而背后正是成都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推动生产生活生态空间相宜、自然经济社会人文相融的理想城市发展模式的探索。

  

由华为P40 Pro拍摄 摄影师:刘忠俊

  爽朗的天气下,几个孩童正在玩耍,在华为P40 Pro超广角镜头下,摄影师抓拍下了这美好的一景。无论是近景的湖面,抑或是远景的高楼建筑,都很好地容纳其中。

  

  由华为P40 Pro拍摄 摄影师:王磊

  春熙路一直以来都是成都当之无愧的商业中心,随着IFS和太古里先后开业,春熙路商圈集中了国际一线品牌和新晋潮牌门店,成为时尚达人的聚集地。

  

  由华为P40 Pro拍摄 摄影师:刘忠俊

  千年前世界上领先张纸币“交子”在成都诞生,比欧州纸币早六百多年,成为现代金融纸币雏形;千年后,成都以敢为天下先的魄力、诚信守约的商业精神构建西部金融中心。传承交子金融文化,发挥金融科技产业领先优势,交子金融科技中心这一创新载体也在天府大道上拔地而起,书写着新时代成都筑就金融创新里程碑的新征程。

  交子金融科技中心是成都金融发展的新符号,其中独特的三角形设计结构吸引着无数摄影爱好者前来采风。在华为P40 Pro超感知徕卡四摄的强悍摄影力下,这座建筑的艺术之美表露无疑。

  

  由华为P40 Pro拍摄 摄影师:王磊

  太古里是年轻人喜爱拍照打卡的时尚胜地,商圈内建筑设计也别具风格,古建筑与现代设计共融共生,极具现代感的张力,又不失历史感的厚重。

  摄影师只要一部华为P40 Pro手机,不需要什么复杂的摄影设备,就能轻轻松松把建筑之美记录下来,在湖面的倒影下,川西建筑特别的设计与水面相互呼应,韵味十足。

  

  由华为P40 Pro拍摄 摄影师:王磊

  走着走着,到了傍晚,摄影师来到了安顺廊桥,夜色降临,图中可以看出灯光与夕阳相互呼应,水面微光波动,再加上后面暗色系高楼映衬,色彩明暗交替,衬托出成都现代与古代交融的别样韵味。

  

  由华为P40 Pro拍摄 摄影师:刘忠俊

  成都新晋网红桥——高新区五岔子大桥最近爆红,吸引着一批批年轻人前来打卡。该大桥视野开阔,站在桥上不仅能观赏江边美景,还能找到拍照的优异角度,桥上人来人往好不热闹。

  夜幕之下,华为P40 Pro的超感知徕卡四摄能同时兼顾亮度和画质,带来极丰富的细节表现,华为P40 Pro可以轻松记录下夜间的动态画面,同时可以看到华为P40 Pro对灯光的高光压制十分自然,犹如亲眼所见。

  多年来,手机夜间摄影一直是难以突破的行业难点,但是这一次华为P40系列,让摄影不再受光线、空间、时间所限,华为P40系列带来革新性全时超清画质,无论暗光、弱光、逆光,还是室内、室外,各种场景都有出色的成像效果。

  美食

  有人说,一提到成都,我们想到的不是城市名而是一个个美食。因为成都是一个被美食充满的城市。在这座城市里的每一个巷弄,每一条街道,随时随地都能偶遇美食,遇到很多有趣的小吃,成都仿佛一座“舌尖上的城市”。

  

  由华为P40 Pro拍摄 摄影师:刘忠俊

  特别是“火锅”,已经成为了成都美食的代名词。来到成都春熙路,摄影师随手拿起手中的华为P40 Pro,在一家火锅店外拍下了这张照片,照片中的这家火锅店古色古香的建筑极具巴蜀文化特色,大红灯笼在夜色映衬下优雅且浪漫。

  

  由华为P40 Pro拍摄 摄影师:刘忠俊

  隔着玻璃,摄影师用华为P40 Pro拍下了食客们吃火锅的热气腾腾的场景,成都火锅口味多元且包容,游客来了都想尝一尝。

  

  由华为P40 Pro拍摄 摄影师:刘忠俊

  

  由华为P40 Pro拍摄 摄影师:王磊

  

  由华为P40 Pro拍摄 摄影师:王磊

  什么最有成都范儿,就是吃串串。串起来的美食,串起来的人生,有滋有味,摄影师来到成都美食街玉林路。美食是一种国际通用“语言”,成都美食有特色且具有包容性,在成都总能吃到你想吃的一种食物,就像串串,你可以挑选自己想吃的任何一串。不少外国游客来到成都被美食所迷住,有人说“世界上最美味的食物来自中国,最有滋味的食物在成都”。随着被越来越多人认可和喜爱,2010年成都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证,被授予“美食之都”称号,成为亚洲优选国际美食之都。

  

  由华为P40 Pro拍摄 摄影师:王磊

  成都美食一直是许多吃货心中所向往的, 而宽窄巷子中的特色小吃店则成了许多游客必需光顾之地,比如“三大炮”小店。 三大炮主要由糯米制成,因在抛扔糯米团时如“弹丸”一样发出“当、当、当”响声, 分为“铁炮”“火炮”“枪炮”,故称“三大炮”,且香甜可口、不腻不粘又化渣。图中这家小吃店里装修讲究,为美食增加了一丝巴蜀滋味,摄影师远远拍摄下了这些“吃货”的背影,感受了这座“美食之都”的热情红火。

  得益于1/1.28英寸超大底传感器,加上华为独创的RYYB滤镜阵列和处理算法,华为P40 Pro实现在暗光、逆光、大光比等不同时段的复杂光线场景下依旧保持稳定的优质成像能力。

  另外,华为P40系列的超感知摄像头搭配华为XD Fusion图像引擎可以保留更多细节,默认模式下输出1250万像素的高质量图片,提升暗光、大光比下的单像素进光量和动态范围,可带来全时超清成像,你看,照片中食物轮廓也能清晰表现出来,整体成像素质也非常高。

  在夜晚拍摄的画面的纯净度、亮度、噪点、动态范围、暗部细节等表现,都堪称行业内的优异水准。

  总结

  得益于华为P40 Pro全时超清摄影力优势,摄影师用一部手机记录了成都从白天到黑夜的美景与故事,通过影像科技力量打动了每一位观众,让大家对这座美丽的城市心驰神往。在超感知影像系统下,华为P40系列以影像科技打开感知力的边界,让影像与艺术彼此照见,相互交融,为每一个艺术灵感赋予超越寻常的感知力和创造力。在这里,它已经不局限于一部拍照好的手机,更蕴含了人与城市之间的情感连接。

  

  想要和文中的摄影师一样记录自己所在城市的24小时之美?现在,拿起华为P系列手机,带上#P40超感知影像#话题签,上传照片或视频参与作品征集活动,优秀视频作品将有机会直通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新影像·手机影片竞赛复赛。入围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新影像·手机影片竞赛的作品,将于该竞赛颁奖典礼现场展映。快用手机影像记录发生在城市中的点滴美好吧!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