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    /    正文

诚信将成招商网站必然模式

    老张说:“不瞒你说,最近我的心才定了下来,感觉这样走下去是有希望的。”军人出身的张锁军经营着一家招商网站“富娃”。

    早在2009年4月,央视曝光连锁加盟欺诈黑幕,将一些招商网站定义为连锁加盟欺诈“帮凶”之前,老张已经开始反思招商网站的问题了——“诚信问题不解决,这个行业肯定走不远。”

    老张“触网”乃至老张从部队大院跑到社会上创业都“纯属偶然”。

偶然触网

    2001年,国家出台新政策,鼓励团级以上转业干部选择自主创业。那一年,老张进人民大会堂听了一场经济形势报告,热血沸腾,立马打报告要求转业去地方上创业。老首长劝、家人阻拦都没用。

    老张先做农业公司,后转做酒及饮料贸易,在实际运作中,老张发现传统招商模式有问题,业务员背着资料及样品上门推介,成本很高。老张试着自己做了个网站招商,效果很好。随即,老张的公司转型技术提供商,帮其他企业建网站。“1000元、5000元、几万元的项目都做。”后来有家公司要做一个60万元的项目,老张发现“干不下来”。于是2007年,老张改做平台商,加入招商网站行列。

    中国的招商网站模式是对发源于英国的“格子网”的模仿。2005年暑假,高中毕业的亚历克斯为大学学费发愁,一个深夜,灵感突现。该少年花10分钟建立了个网站,起名“百万美元主页”,他将主页划分为1万个小格,每个格子标价100美元。买家可以在自己买下的格子中放上自己网站的图标名字或网址链接。4个月后,亚历克斯成为百万富翁。

    眼下国内招商网站的模式是帮商家刊登招商信息,竞价排位。招商网站只是个提供张贴“小广告”的广告盒子,为避风险,诸多招商网贴出免责声明。

免费、担保推诚信

“不行啊,很多招商项目都是骗人的。”加入招商网站行列,老张很快发现了问题。为了应对“骗子项目”坑害加盟者,老张委托第三方认证招商企业信息,采取一系列措施核查招商项目真实性,郑重承诺推出“你加盟,我担保”服务,和创业人风险共担。同时提供创业基金支持,帮扶加盟者创业致富。

老张将招商网站概括为“一手托两家”。解决了创业加盟者的问题,却又发现有的招商网站为体现给商户带来的咨询留言多、效果好、点击量大,采用“真的不够,假的凑”策略,雇人点击招商广告,雇人填写留言。为防止在商家电话回访时穿帮,甚至专门培训“托儿”的接电话技巧。

    “这不是耽误事儿吗?”当了几十年兵的老张搞不了这一套,他觉得作为信息中介,应该给商家及创业者双方提供真实信息。富娃网又对商户承诺,广告免费刊登,商家自己评定效果后再付费,半个月一结账。

    刚实行“免费广告,效果付费”时,老张也心里打鼓,操作中也确实出现一些商家说声“没有效果”就拍拍屁股走人了。有意思的是,一些声称“没有效果”的商家没多久又回来了。他们意识到半个月内没效果是真实状况,老张没有做假提供虚假点击及留言,其他网站能在很短时间内提供了可观的点击率及留言,一回访,假的。因此选择重回老张处等待真实效果。

    类似的情况给老张很大的鼓励。一位客户半个月内从富娃网上获取了5条留言,回访后感觉其中两条有效,后来又发现有效的其实是3条,最终,这位客户按5条有效给老张付了费,就为表示对老张这种“不做假”方式的认同。

    “这样的客户在慢慢增多,我感觉坚持下去是有希望的。”老张给自己打气。

盈利模式再探寻

    虽然老张认准诚信是招商网的方向,但问题是摒弃了招商网“先收费后服务”的惯常做法,收入和投入不成正比,如何能坚持到胜利的那一天?就像马云所言,“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但大多数人都死在明天晚上。”能活到后天呢?

    很显然,盈利模式是老张亟待探寻的问题。但11月份一个月就入住100多家客户,老张坚信只要持之以恒、坚守诚信,终究会赢得客户的信赖、市场的认可。

    招商网站目前只是提供一些基础的信息服务,交易仍需在线下进行,加盟者最终与招商者的成交与网站无半点关系,这大概也是多数招商网站来广告照登、不惜培训“托儿”作假,奋力挣点广告费的根本原因。老张正在很有信心的解决这些问题。

    “老张不做假”只是完成了“革命”的第一步,老张的当务之急是寻找更多坚持下去的客户愿意来、来就有效果的新模式。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