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动态    /    正文

共创超感知影像与艺术,华为P40系列如何用手机发现新的世界

  在百科词条里,科技是科学与技术的统称,求证自然界中已知和未知的客观存在;时尚则是潮流的代言词,指追求真善美的意识。一个客观理性,一个主观感性。而现如今,科技和时尚的边界正在逐渐模糊。称之为“跨界”也好,“融合”也罢。我们意识到,在当下,艺术创造与时尚更迭早已与科技赋能融为一体,取而代之的,是融合、是不同维度的碰撞和相互推动下迸发的全新可能。

  众所周知,自华为P40系列上市之后,超强的影像实力获得了诸多媒体和用户们的一致好评。而华为官方发起的华为P系列影像作品征集活动也吸引了诸多网友和摄影师的踊跃参与。在时尚女刊《ELLE》携手特邀摄影师林海音和刘子千参与此次活动之后, 另一大时尚女刊《时尚芭莎》的特邀摄影师梁恒溢与Ted使用华为P40 Pro所拍摄的作品也于今日闪亮登场,下面我们就跟随这二位超感知掌镜人的步伐,一同走入华为P40系列镜头下的艺术空间。

  梁恒溢作品《公寓2020》

  摄影师梁恒溢对于当代年轻人感知世界的这一命题有着不同的见解,他认为当代的都市青年是一群对自我有很深的认知,在现实和虚拟世界都拥有自己身份,态度,生活方式的人,自己也是其中的一员。生活或工作时,他都需要与世界接触和互动,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感知世界给他带来无限的创作灵感,因为世界是多元的,多彩的,多维度的。他希望把家这个很具象的场景变得概念和艺术化,出镜的都市青年们在这个空间内,传达自我,与世界交流。

  梁恒溢作品《公寓2020》

  在梁恒溢的作品中创造了一个叫做2020的公寓的地方,里面住着四位敢爱敢玩的都市新职业人,他们善于感知新的信息,感知艺术世界的细节。各自宅在家中的四位好友——爱健身的模特、爱宇宙的科幻博主、爱雕塑的艺术家、爱摇滚的音乐人,在摄影师梁恒溢的镜头下,不仅呈现了一场超时空同框,更向大众表现出了科技如何激发艺术,艺术如何温暖科技。

  梁恒溢作品《公寓2020》

  在梁恒溢使用华为P40 Pro进行创作的过程中,非常让他感到惊喜的是华为P40 Pro拍照功能中的专业模式,选用专业模式进行拍摄时,我可以手动调节快门速度/感光度/白平衡/手动对焦等,还可以选择照片存储为RAW格式。这些亮点都让手机拍照的体验十分接近专业相机的拍摄体验。

  梁恒溢作品《公寓2020》

  另外,大光圈模式中,最大光圈达到了0.95,可以很轻松的拍到主体突出,画面层次丰富的照片。超广角切换到50倍数字变焦的焦段,可轻易拍摄出个性化的超广角照片和把世界和主体拉近到自己眼前的长焦照片。

  梁恒溢作品《公寓2020》

  华为 P40系列倾注了华为对于移动影像的诸多构想,不执一端、全面进化,并将这些奇思妙想变为现实。华为P40系列有着复杂精密的光学系统、令人赞叹的成像品质,而又不失轻巧和便携性,实现了全焦段、全时段画质的提升和罕见创举,广角与超广角画质更为精细,超级变焦更进一步。在摄影师梁恒溢的这组作品中,通过27mm广角与18mm超广角镜头,采用拼图、仰拍等拍摄手段,探索空间的布局和广角的构图可能性,提升视觉冲击力。

  梁恒溢作品《公寓2020》

  你有多久、没有志同道合的朋友们,一起去玩、去走到自然中,感知世界的美好,享受与朋友们的时光?《 时尚芭莎》特邀的另一位摄影师Ted则是以梦想的角度,用自然优美的拍摄风格来唤醒人们。

  Ted表示其所有的灵感都来自对生活的观察,旅行会看到他以前没看过的人事景物,会给他带来很多灵感,无论是当地人们的生活方式,还是当地的名胜古迹,美术馆,博物馆都是他的灵感来源。他平时也很喜欢散步,尤其是夏天,可以去北京很多的公园散步,看到形形色色的人们,花草,猫咪,古旧的街道。这都给他带来很多灵感 ,他会融合生活中看到的巧妙场景,并把这些场景动作融合到自己的作品中。

  Ted作品《久违的湖岸聚会》

  Ted的作品《久违的湖岸聚会》,通过从日落之前到日落之后的六个场景,表达了当代都市青年与朋友相聚的迫切,展现了三位知心好友的一次春日相聚,有烟花、有篝火,有远方,感知世界后,亦有思考。

  16点,男孩子们最早抵达湖边等待女孩的到来,开启此次聚会的序幕。静谧的湖面的波纹、和煦的风,以及少年等待时微微蹙起的眉头,都被华为P40 Pro强大的人像功能清晰捕捉到。华为P40系列在人像摄影倾注诸多心力,以专业人像表现诠释对于美的理解,保留每个人鲜明特征,对色彩、质感、光影进行独到修饰。

  Ted作品《久违的湖岸聚会》

  17点,朋友们坐在细沙上,舒服的风惬意吹在身上,望向远方,可以思考,也可以放空,三人静待夜幕的降临,华为P40 Pro把夕阳均匀洒在三人脸上后的光更加自然呈现。华为P40系列借助多光谱色温传感器,AI AWB算法,对色彩、质感、光影还原度更高,令复杂光源与背景下的人脸肤色更准确。除此之外,还能保留肌肤细腻质感、还原生动细节,并通过光影塑造让面部更具有立体感。

  Ted作品《久违的湖岸聚会》

  18点,夜幕初临,镜头下天空的颜色变得和少女的裙子一样有了相同的层次感,燃起一根手花,点缀天空。华为P40系列全系标配1/1.28英寸型传感器,2.44μm等效像素尺寸进一步增大了感光面积。5000万像素超感知主摄为每一次拍摄提供精细画质,并可创造迷人的浅景深效果、高光与暗态兼顾的动态范围,在微光下呈现低噪点的纯净图像。

  Ted作品《久违的湖岸聚会》

  19点,每次的聚会,大家总有一些奇思妙想,这一次,汽车的尾灯点亮了朋友们的合照。华为P40 Pro强大的暗拍功能在少量光源的情况下,仍然提供了清晰的人物面部细节。华为 P40系列超感知主摄以惊人感光能力,汇聚每一颗光子的力量,甚至大大超越人眼所见。

  Ted作品《久违的湖岸聚会》

  20点,朋友们开始舞蹈,红色的光代表朋友们温暖相聚,蓝色的天是即将各奔东西的忧郁。在全新人像AI的加持下,银色反光材质的外套折射出灯光与天空的颜色。暗拍功能帮助实现暗处有细节,亮处不过曝。

  Ted作品《久违的湖岸聚会》

  21点,夜完全黑了,燃起蓄满故事篝火,我们正如这柴,是支撑世界的一股力量,我们正如这火,烧出美丽与温暖。全新人像AI算法锦上添花,在夜景人像拍摄时提升面部亮度。即便在没有光照的超暗态环境,也能呈现富有层次感的细节、生动逼真的色彩。

  其实,对于大部分摄影师们来说,“感”是人们认知世界的方式,也是构成艺术的基础,但世界的本相,并不取决于感知的形状。感官的局限,成为人们认知的界限。不甘于双眼所见的世间一隅,华为P40系列以强大影像力打开感知力的边界,让影像与艺术彼此照见,相互交融。而华为P系列影像作品征集活动作为大众展示影像艺术天赋的平台,为每一位P系列用户都带来了影像艺术创作的无限可能。

  想要参与这项活动,只需要带上#P40超感知影像#话题签,并在微博上传由华为P系列产品拍摄的照片或视频,即可参加。优秀视频作品,还将有机会直通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新影像·手机影片竞赛复赛,快来将你的奇思妙想展现出来吧,手机镜头作为感官的延伸,用手机影像捕捉肉眼以外的世界,用影像传递情感,以影像感知世界、感知自我。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