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动态    /    正文

北京应急响应“降级”后,家电服务成交额上涨116%!

  昨晚,北京终于宣布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响应由一级调至二级。凌晨零点,北京最后一个防控高点朝阳区也在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疫情风险等级查询也终于变绿,降为低风险地区。防控降级直接影响家电安装、维修等上门类服务需求暴涨,根据京东大数据显示,家电服务成交额增长116%。

  疫情期间,由于外来人员进小区送装有阻碍,中央空调、集成灶等大家电类产品上门安装维修服务等需求被抑制,很多居民家中电器坏了,都无法叫人上门修理。买了大家电,也受小区封闭限制,无法送货上门。随着北京防控等级降低,北京市各小区开始允许持绿码的亲友上门拜访,以及各类服务人员持绿码上门服务。

  因此,消息一出,服务型消费需求也立刻得到释放,居民消费信心也明显增强,北京市消费市场将被进一步激活。京东大数据显示,4月29日,北京市应急响应级别由一级调整为二级后,京东集成灶成交额环比涨幅达166%,中央空调涨幅58%,包括安装维修在内的家电服务成交额上涨116%。

  另外,虽然很多北京人得到消息后立刻安排了旅行外出,或者回乡防亲,但仍然有一大批消费者选择延续此前的假期计划,宅在家里看大片。京东数据显示,家庭影院成交额的环比也出现上涨,上涨幅度高达213%。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北京防控级别下调,又恰逢十二年来最长的五一长假,居民被抑制的户外出行等消费需求得到释放,随着疫情形势全面向好,优先的消费市场将被进一步激活。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