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新闻    /    正文

官宣!中国移动5G信号成功覆盖珠峰峰顶

  4月30日消息,今天下午中国移动在官方微博上正式宣布,中国移动5G信号成功覆盖珠峰峰顶!中国移动在珠峰海拔6500米前进营地开通了全球海拔高的5G基站,实现了5G信号对珠峰北坡登山线路及峰顶的覆盖。

  截至目前,中国移动在珠峰海拔6500米的前进营地、海拔5800米的过渡营地和5300米珠峰大本营的5个5G基站已全部投入使用。在珠峰大本营的现场对5G网络速度进行实测,5G 100MHz SA模式下行峰值突破1.6Gbps,上行速率高达215Mbps。

  不仅如此,中国移动还联合华为和准达,在珠峰上5300米的大本营地和6500米的前进营地上部署了高品质F5G(第五代光通信网)千兆光纤网络的建设,这是珠峰上领先次实现了千兆光纤网络的覆盖。

  中国移动官方表示,此次在珠峰上部署5G基站采取的是对自然环境破坏最小的铠装光缆布放的方式,保证在核心区域内不开挖、不破坏。同时为保护环境,在施工过程中统一设立了生活区,进一步降低人为因素对珠峰的环境破坏。

  本文编辑:NJNR205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