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三星S20 Ultra体验:瑕不掩瑜的安卓旗舰标杆

  虽然三星近两年来在国内市场的份额不高,但是三星推出的旗舰手机在热度上却不输任何一款旗舰手机,无论是厂商的发布会上还是网友的讨论中,总能看到三星手机的身影,这也说明三星的旗舰手机在行业中依然具备了强大的影响力。

  在今年2月份,三星正式推出了年度旗舰手机S20 Ultra,这款手机我也用了一段时间,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三星S20 Ultra,看看这款手机的表现如何。

  外观

  首先先来说说外观,在三星S20系列中,三星S20 Ultra是尺寸最大的一款,具备了6.9英寸的屏幕,这个尺寸也让S20 Ultra直追Note系列。大屏的好处是很多的,特别是三星S20 Ultra拥有一块显示效果出色的屏幕,这会让你在游戏、观影以及网页浏览等多个场景中拥有不错的体验。

  不过大屏虽然优势多,但是也会让手机的机身重量增加,三星S20系列中,三星S20 Ultra的重量也是最沉的,达到了220g,超过200g的重量对于手机来说就会显得有些分量,男性用户还好,如果是女性用户的话,长时间用的话,可能会觉得有些负担。

  三星S20 Ultra内置了一块5000毫安时的电池,超大容量的电池也是手机分量十足的原因之一。在这块大容量电池的加持下,三星S20 Ultra使用一天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三星S20 Ultra的背部设计非常具有辨识度,这源于超大的镜头模组部分,可以说三星S20 Ultra的镜头模组的部分是目前所有手机中最大的,占据了背部超过六分之一的面积,这也一定程度上说明了拍照对于三星S20 Ultra的重要性。

  总体来说,三星S20 Ultra的外观仍然体现了其大厂的身份,只是因为尺寸以及重量的原因,三星S20 Ultra更加适合男性用户,而女性用户更适合轻薄的三星S20或者三星S20+。

  屏幕

  屏幕一直都是三星旗舰手机的优势,三星S20 Ultra的这块屏幕可以说是目前手机行业中最为出色的屏幕之一,无论是色彩还是显示精细度、流畅度,都表现非常出色。这块屏幕的分辨率 为3200×1440,支持高120Hz的屏幕刷新率,并且支持HDR10+,硬件参数非常强大。


  不过遗憾的是,我们无法同时选择高分辨率和高刷新率,如果想要达到3200×1440的分辨率,只能选择60Hz的屏幕刷新率。如果想要选择120Hz的高刷新率,只能选择2400×1080的分辨率,这样的选择性设置也是出于续航方面的考虑。

左为60Hz,右为120Hz

  3200×1440分辨率在精细程度上还是要比2400×1080分辨率更好的,不过在日常使用中,还是建议大家选择2400×1080分辨率+120Hz高刷新率的组合,分辨率上的差异其实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但是刷新率的高低区别还是非常明显的,如果想要更好的使用体验,高刷新率是必不可少的。

  在正常使用的时候,三星S20 Ultra的屏幕触控采样率是120Hz,而在我们游戏的时候,屏幕的三星S20 Ultra能够达到240Hz,这会让游戏的操作更加跟手。因为平时我们对屏幕的操作相对比较简单,而且也不需要特别的精准度,所以120Hz的采样率就完全足够了,只在游戏时提供240Hz的采样率,也是想要为手机带来更长的续航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三星S20 Ultra的屏幕曲率并不大,如果不算屏幕黑边的话,那么三星S20 Ultra的屏幕基本就是平面的,相较于曲面屏,曲率较低的屏幕在误触控上控制的更好。三星S20 Ultra的屏幕兼顾了颜值与实用性。

  性能

  作为今年的优异旗舰,三星S20 Ultra的性能自然是完全不用担心的,手机配备的骁龙865移动平台也是目前主流旗舰手机的配置。三星S20 Ultra拥有12GB+256GB/16GB+512GB两种可选,内存为LPDDR5,闪存为UFS3.0,也是目前的旗舰规格。

  有了出色的性能作为支撑,用三星S20 Ultra玩游戏自然是没有问题,通过测试,三星S20 Ultra运行《王者荣耀》以及《和平精英》两款游戏的平均帧率能够达到59帧,游戏画面非常流畅。

  此外,《和平精英》如果选择流畅画质,可以以90帧的帧率运行,对于追求优异流畅的玩家来说,会有更好的体验。

  体验方面,在游戏中,我们可以打开三星的游戏插件,通过游戏插件可以更加专注的进行游戏。比如在游戏中,我们可以屏蔽通知,设置游戏画中画等功能。

  游戏画中画是在游戏界面中设置一个悬浮的小图标,可以添加四个应用程序进行窗口化运行,这样我们可以一边打游戏,一边进行另外一项应用的操作,非常的方便。

  通过添加游戏插件,三星S20 Ultra还可以针对不同的游戏进行模式的选择,例如我们在游戏时可以选择最大帧率模式,或者高画质模式,从而提升游戏的体验。另外我们还可以实时查看游戏的数据,包括帧率、CPU、GPU、温度的信息。

  三星S20 Ultra的游戏助手功能是比较强大的,并且是以插件的形式存在,大家可以根据每个人不同的需求进行添加,如果你平时不玩游戏,也不需要下载这个插件,把选择交给了用户。

  作为一款5G手机,三星S20 Ultra在5G网络下(限速500Mbps)的下载速率能够达到477Mbps,同时三星S20 Ultra也支持Wi-Fi6,让你在室内和室外都保证极速的网络体验。需要注意的是,Wi-Fi6技术需要配合支持Wi-Fi6的路由器使用。

  拍照

  拍照是三星S20 Ultra的重要卖点,手机搭载了后置四摄镜头,分别是12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1.08亿像素的广角镜头以及4800万像素的长焦镜头,并且配备了一颗用于记录景深的景深镜头。

  三星S20 Ultra的主摄就是1.08亿像素的广角镜头,支持9像素合一技术,在普通模式下,利用9像素合计技术可以拍摄一张1200万像素的照片,会带来更高的画面亮度。如果需要拍摄更清晰的照片时,可以切换到1.08亿像素模式,该模式需要在光线充足的环境下使用,以便获得非常好的的画质效果。

原图

局部放大对比:左为普通模式,右为超清模式

  在高像素模式下,为手机后期的裁剪提供了便利,即使放大裁切之后,照片的质量依然能够保证。

  除了能够拍摄更清晰的照片,三星S20 Ultra还搭载了创新的变焦技术,支持10倍混合光学变焦,并且高支持100倍的变焦拍摄,也是目前手机中最大的变焦倍数。

1X

5X

10X

30X

100X

  在日常使用中,三星S20 Ultra在10倍变焦时拍摄的照片画质较为出色,30倍的变焦画质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但画面整体的细节清晰可辨,在日常拍摄中,也是可以使用的。100倍的变焦虽然也具备使用的能力,但是因为画质会有比较大的影响,日常使用的几率并不高,更多的还是一个拍摄的延伸,起到辅助的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在超过30X变焦之后,手机的拍摄画面中会出现一个预览图,便于我们对拍摄物体进行追踪与对焦。

  三星S20 Ultra还支持8K视频的拍摄,在拍摄的8K视频中,任意截取一张图片就是一张3300万像素的照片,我们可以在视频中截取任何想要单独保存的瞬间。

  更多样张

  总体来讲,三星S20 Ultra的拍照功能还是非常强大的,在日常拍摄时可以让我们暂时忘掉相机,使用手机就能拍摄出一张高质量的照片。不过,三星S20 Ultra在拍摄上还有优化的空间,主要体现在对焦方面,例如近距离的拍摄,手机的对焦有时候需要手动点下对焦点才能精确的对焦,对焦的速度稍微有些慢。

  总结

  三星S20 Ultra在综合体验方面依旧是目前安卓旗舰的标杆,虽然在一些小细节上稍有不足,但是总体来看依然是一款值得购买的旗舰手机。三星S20 Ultra涵盖了目前手机行业中几乎所有优秀异的配置,所以如果你想要一步到位,那么三星S20 Ultra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5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