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摄像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摄像机     /      新闻    /    正文

佳能为旗下七款4K专业监视器提供固件升级服务

    2020年4月21日,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宣布于2020年6月下旬起,为旗下七款4K专业监视器产品DP-V1710、DP-V1711、DP-V2410、DP-V2411、DP-V2420、DP-V2421和DP-V3120提供固件*1升级服务,此次固件升级服务将进一步提高用户的便利性,为4K和HDR视频制作环境提供有力支持。佳能*2定期提供固件升级以强化4K专业监视器的性能并增加新功能,满足不同视频制作环境的需求。

    从左至右:DP-V1710 / DP-V1711, DP-V2410, DP-V2420 / DP-V2421, DP-V2411, DP-V3120

支持视频制作行业广泛使用的“.cube”格式的LUT文件

    在视频制作环境中,使用LUT(查询表)进行色域和灰度的批量转换并进行编辑的工作流程已经普及。当导入由电影摄影机生产厂商提供的User LUT文件或使用调色软件创建的User LUT文件时,新固件支持读取视频制作行业广泛使用的“.cube”文件格式的3D-LUT / 1D-LUT文件,无需再使用“DP-V LUT转换器”转换文件格式。在调色过程中,简化了用户获得预期影像的操作流程,提高了拍摄和编辑的便利性。

加强了与RED 品牌数字电影摄影机的兼容性

    新增加两种可将RED品牌数字电影摄影机拍摄的影像转换为HDR(PQ)/ SDR的预设LUT。用户无需自己准备LUT,即可利用专业监视器以HDR或SDR画质显示已拍摄的视频,提高了确认影像时的可使用性和便利性。还可以通过USB存储器将非RED 品牌数字电影摄影机预设LUT导入到专业监视器中。

进一步扩充如HDR监看辅助等支持编辑操作的功能

    在拍摄或编辑视频时,新固件可允许用户查看应用“BT.2020”色域拍摄的影像中指定像素的XY色度值和在色度图*3上的坐标位置。此外,新固件还支持多达1,000个故障日志,诸如检测不正确的输入信号或错误连接等,导入到USB存储器,有助于追踪故障发生的时间并分析故障原因。此外,DP-V3120(于2019年11月发售)的高/全白亮度为2,000 cd / m2,可轻松显示不同亮度的画面,例如2,000 cd / m2和1,000 cd / m2,用户仅需按一次按钮即可进行并排比较显示,无需进行复杂设置,提高了确认画面的效率。新固件除了可以用红色标识超出用户设置的亮度范围,还支持以不同颜色显示已设置范围内的高亮度区域,以判断画面中高亮度区域的位置。新固件还扩展了显示标记,支持在两个位置同时显示区域标记,扩大了安全区标记/网格标记的显示范围,并可细致设置、更改位置和区域尺寸。这些扩展功能将有助于用户更高效地实现高画质4K / HDR视频的编辑。

    使用“BT.2020”色域拍摄的画面,新固件可支持检查指定像素的xy色度值和色度图上的坐标位置

扩展了SD/HD-SDI输入系统相关功能

    新固件还新增了SD-SDI显示比例设置功能,当显示通过SD-SDI输入SD(标清)画面时,可以在16:9和4:3的画幅比之间自由切换,可将4:3画幅比的视频通过反压缩显示为16:9的画幅比。同时,如果负载信号中已含有该两种画幅比的信号符,新固件可自动识别并显示。此外,新固件还新增自动判断SD/HD-SDI信号并切换显示的功能,即使使用切换台切换画面时,用户也无需再次设置专业监视器,进一步提高了易用性。

付费固件升级,提升了DP-V1710/DP-V1711的高亮度

佳能将为搭载6G-SDI端子的DP-V1710(2017年2月发布)和搭载12G-SDI端子的DP-V1711(2018年4月发布)提供付费固件升级服务。这两款17寸专业监视器能提供4K高质量图像,支持视频制作过程中HDR显示所需的多种标准和格式,同时实现了紧凑的便携式设计,被广泛用于诸如拍摄现场、电视广播和转播车等场合。

DP-V1710/DP-V1711

    在视频制作行业中,随着HDR的日益发展,无论是确认视频最终画质的参考级专业监视器,还是拍摄现场使用的小型轻量监看专业监视器,对更高亮度显示的需求都在不断增长。因此,佳能为17英寸4K专业监视器DP-V1710 / DP-V1711提供了付费固件升级服务,可以提升高亮度。

    此次付费固件升级服务,在专业监视器中添加了“提升(对比度)”设置,在“开启”*4该设置时,可将高/全白亮度从600 cd / m2提升至1,000 cd / m2 *5&*6;当“关闭”该设置时,应用局部变暗控制,可将高/全白亮度从300 cd / m2提升至600 cd / m2 *5。提高了高亮度区域的灰阶表现力,有助于在明亮的环境中,如明亮的拍摄现场、演播室或转播车中,确认高亮度影像。

    经过此次付费固件升级,佳能4K/HDR专业监视器产品线中从高/全白亮度达到2,000 cd / m2的31英寸专业监视器DP-V3120(2019年11月发布)到17英寸的4K/HDR专业监视器DP-V1711和DP-V1710已全部实现HDR视频制作标准和操作准则中所规定的1,000 cd / m2高亮度,为从拍摄到编辑的4K/HDR 视频制作流程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