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新闻    /    正文

阿里云欲在沪落地新经济发展 未来三年再投2000亿

  4月20日消息,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称,在当前经济形势下,阿里云不仅不会缩减云计算业务的投入,反而会加大投入。为了未来数据中心的建设,尤其是云操作系统、服务器、芯片等核心技术的研发工作顺利进行,阿里云将在未来三年的时间内将再投2000亿元。

  根据今年2014-2019年全球云计算市场增速的三月报告可以得知,阿里云智等作为阿里巴巴的核心战略之一,2019年凭借突破50亿美元的营收成为仅次于亚马逊、微软公司的全球第三大云计算公司。目前,阿里云在全球21个区域部署的飞天操作系统管理服务器达到上百万台,云数据中心达到上百个。

  未来,阿里云除了可能会凭借"3年再投2000亿元"将数据中心和服务器规模再翻3倍以外,还将与上海更多领域接触,上海方面希望能够借助阿里云的技术升级促进城市与新经济的发展。

  据悉,今日阿里云在官网正式了"消控宝"产品,这款产品作为阿里云推出的一款数字消防监控轻量级套装,可以在15秒内预警消防隐患,消除了传统巡检和监控方式存在的很多盲区,并且价格做到了低于同类产品的30%-50%。

  本文编辑:NJNR325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