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新闻    /    正文

M卡口新选择 七工匠35mm F1.4镜头外观谍照曝光

    国内镜头厂品牌七工匠(7Artisans)继之前针对徕卡M卡口相机发布过28mm F1.4、35mm F2、50mm F1.1及75mm F1.25镜头后,较新又曝光了一枚35mm F1.4镜头的谍照,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就会正式发布。

    35mm 1.4这个规格的镜头对于七工匠来说可谓架轻就熟,因为其之前也有推出全画幅索尼E卡口版本的35mm F1.4手动对焦镜头,对于同样没有电子触点的徕卡M卡口版本,只要修正好M卡口较长的镜后距,再相应微调光学结构,相信已经可以解决不少开发问题。

    从官方公布的光学结构图中看到这枚七工匠M 35mm F1.4镜头将会用8组9片的光学结构,而MTF分辨率图也已经出炉。虽然从MTF图表中看到部分曲线非常出众,但是若细心留意旁边的索引,这幅MTF图表的线数低只为5lp/mm,与主流镜头品牌最少也标10lp/mm有一段距离,而且横轴所对应的非全片幅的范围,初步观察是介乎APS-C画幅至全画幅之间。目前还未知是否这幅MTF图是否单纯的只是印刷有误?

via:dcfever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