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苹果Mac第一季度出货量预计下降21%

  4月13日消息,近日,知名数据分析机构Canalys分享了Mac电脑的最新数据,数据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Mac的出货量与往年同期相比会下降21%以上。

  受到疫情在全球扩散的影响,世界各地的工厂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制约,从而使得货物的生产和物流环节出现巨大问题,全球的个人电脑出货量同比去年下降8%。

  据悉,在2019年第一季度,苹果售出了400万台Mac电脑,而今年第一季度仅售出320万台,同比下降21%,虽然其他品牌的电脑出货量也有所下降,但苹果的降幅最大。

  尽管Mac电脑出货量下降,但是有业内人士分析,疫情导致的家居办公、学习,推动了科技产品的需求,苹果其他电子产品如手机、iPad销量都非常不错。

  在外媒公布数据之后,有网友评论称:“如果苹果真的定期更新其台式电脑,而不是每10年更新一次,可能会有更多的人有兴趣购买。但既然苹果超过80%的收入来自移动产品,他们又何必在意呢?多年来,苹果公司一直在扼杀台式电脑。”

  Canalys数据分析师预测,个人电脑行业需求不会再像以前那样强劲,第一季度已经过去,今年所剩下的时间里,消费者对个人电脑的需求不会太大。

  也许是为了促进Mac的销量,苹果最近可能会将13英寸的MacBook Pro升级成14英寸,新款的MacBook Pro 最快可能在下月发布,拭目以待吧。

  (本文编辑:NJNR302)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