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动态    /    正文

引领智能变革开启崭新十年 英特尔举行2020年度战略“纷享会”

  2020年4月9号,英特尔以“智存高远,IN擎未来”为主题,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面向全国媒体举行了2020年度战略“纷享会”。

  此次战略“纷享会”的背景十分特殊。2020年春,新型冠状病毒开始肆虐全球,直至今日,全球疫情的发展尚无法预见拐点何时到来。人类就这样手足无措的跨入了新的一年。平日里,稀松平常的事情,在这个特别的时间段里,变成了奢求。买菜,逛街,点外卖,上班,上学,坐地铁、公交,旅行,踏青,访友,等等等等,都变成了有负担的事情。生活在这个地球上的所有人,都面临着巨大的威胁,而这个世界依旧不能也没有停止运转。万幸,这是一个万物互联,万物智能的时代。在这个疫情肆虐危机重重的时代背景下,智能科技变得格外的闪耀!

英特尔公司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杨旭发表演讲

  中华语言博大精深!危机危机,危机这个词告诉了人们,危难之中其实也蕴藏着机遇!在本次大会上,英特尔首次提出“智能X效应”。万物智能带来了数据爆炸,智能科技的发展和应用释放了数据价值,这两个方面的变革,促使产业升级、经济升级迈向了新的阶段,带来了更多的机遇和挑战。英特尔公司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杨旭表示,新形势,新机遇,英特尔有责任、有信心、有能力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创造改变世界的技术,最终造福每一个人”。

英特尔公司市场营销集团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王锐发表演讲

  智能科技可以为个人、企业和社会带来切实的价值,而这些价值的实现,需要解决“基础设施亟待升级,应用场景多元复杂,生态建设百业待兴”这三大挑战。英特尔公司市场营销集团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王锐表示,“英特尔以全能冠军的实力,帮助客户行稳致远”。英特尔“以数据为中心”的产品组合不断扩展,支持客户从云、网络、边缘到端的智能部署,奠定云计算、人工智能、5G网络转型和智能边缘等多领域创新的数字基石。与此同时,英特尔构建产业链,不断拓展生态的深度和广度。英特尔与生态系统相互依存,彼此成就,英特尔的发展也将不断为生态系统注入动力。

英特尔中国研究院院长宋继强发表演讲

  英特尔中国研究院院长宋继强在发表的演讲中,则吐露了大量跟DIY硬件玩家们乃至广大电脑用户们更为感兴趣的内容。例如,英特尔制程工艺将回归两年的更新周期;新一轮10nm产品正陆续问世,7nm产品进展良好,预计2021年首发新品;全新的Xe架构,实现统一架构、多个微处理器架构。

  英特尔制程工艺回归两年的更新周期,这无疑是一个非常令人欣喜的消息。毕竟14nm制程工艺从2014年到2018年已经持续了大约4年了。现在,10nm工艺制程预计将从2019年持续到2020年,下一代7nm产品将于2021年首发,2020年提供完整的产品组合。

  在2020年即将推出的10nm新品当中,包括了TIGER LAKE移动处理器和首款基于Xe架构设计的独立显卡等等。

  TIGER LAKE移动处理器芯片将集成全新的Xe架构显卡,从而大幅提高了人工智能性能和图形性能。同时,据英特尔介绍,TIGER LAKE移动处理器将支持Thunderbolt 4,数据吞吐量将是USB 3的四倍,但Thunderbolt 4的带宽似乎没有改变,依旧是40Gbps。英特尔表示未来将会把TIGER LAKE用于可折叠设备和双屏PC上。

  在今年年初的CES 2020大会上,英特尔就曾展出了基于其Xe GPU架构的DG1独显,开启了独显领域“三足鼎立”的局面。不过Xe架构显卡的性能到目前为止还并不确定,主要是由于英特尔将Xe架构分成了包括核显、独显等多种规格,这些GPU在搭配不同平台时的性能发挥并不相同。目前能确定的是,在英特尔第二代10nm工艺TIGER LAKE移动处理器中集成的Xe架构Gen12核显性能优秀,浮点运算性能达到了1.84TFLOPS,已经能够达到本世代家用游戏主机PS4的同级水平。

  虽然近年里的PC市场低迷,但是在英特尔科技的助力之下,依旧兴起了多种新形态的产品,台式PC上例如Intel NUC、Compute Stick,移动PC上例如360度翻转、可插拔变形本等等。你永远无法预测你的下一台电脑长什么样。回想20年前我们还在津津有味地看着老式显像管显示器,10年前我们还在用着只有现在十分之一性能的主机,乐此不疲的通过几十Kbps的拨号上网浏览着互联网新闻。而现在,一切都发展的太快了。

  引领智能变革,开启崭新十年!在这个数据大爆炸,智能科技层出不穷的时代,英特尔将继续发挥其技术实力,驱动整个行业智能变革。英特尔相信,科技无国界!在这个疫情肆虐的节点上,全人类对智能科技寄予厚望,期待新的技术浪潮带来无限生机。英特尔将不负众望,砥砺前行,用技术创新引领生活方式的变革,造福这个地球上每一个生生不息的角落,造福地球共同体中的每一个你我他!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