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动态    /    正文

开启超感知影像时代 华为P40 Pro摄影力问鼎DxO

  大众记录美好生活的刚需,成为手机摄影能力持续进步的源动力。过去数年间,手机的摄影技术呈飞跃式进化和嬗变,让其成为记录生活、挥洒创意的非常好的工具之一。尤其是每一代都站在手机摄影领域顶端的华为P系列,更受到大众青睐。

  于近日发布的全新旗舰机型华为P40系列,则再度继承、焕新自身的摄影DNA,刷新手机摄影的新标准。其中,华为P40系列在DxOMark的屠榜成绩,直接证明着它摄影实力的强大。而在斩获DxOMark第一名好成绩的背后,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

  决战DxOMark评分,摄像实力持续强化

  对手机厂商而言,摄影实力正成为它们关注的焦点,也是旗下机型的核心竞争力之一。而DxOMark评分,则是直观展现手机摄影实力高低的重要标准。为此,决战DxOMark评分,已成为手机厂商的重中之重。

  至于华为P系列,每次都在DxOMark榜上有着亮眼成绩,而此次华为P40系列在发布之前,也吊足业界和大众胃口。

  在发布之前,华为P40系列的宣传语为:“全时超清,时代先机,见证移动影像新标准。”其中,“全时超清”、“见证移动影像新标准”等,展现华为P40系列对自身的摄影实力有着十足信心。最终结果也证明,华为P40系列担得起引领手机摄影前行方向的重任。

  DxOMark官方公布华为P40 Pro的成绩显示:这款机型综合128分、拍照140分、视频105分,蝉联手机拍照之王,同时也创下DxOMark评分的新高。DxOMark中文官微则发文称,“华为P40 Pro在所有照片测试项目中都有着杰出的表现,因此在照片类别中创下了140分的新纪录,在我们迄今测试过的所有手机中,它的静态图像效果是最好的。”

  事实上,在众多手机厂商的竞逐中,DxOMark榜单上的最高分通常是以极小幅度增长,新榜首的提升往往有限。华为P40 Pro则表现非常突出,比此前的榜首评分足足提高4分。由此,华为P40 Pro也成为手机摄影领域的领头羊。这也意味着,华为P40系列的摄影表现让人印象深刻。

  硬核技术,铸就全时超清实力

  能够成为DxOMark的榜首,绝非易事。

  毕竟这份榜单有太多手机厂商关注并为之努力,脱颖而出的难度可想而知。华为P40系列有着优秀摄影能力,尤其是华为P40 Pro实现霸榜,背后的全时超清影像实力功不可没。

  全时超清的涵义,是每时每刻都能获得超清影像。要做到这一点,对基础画质的标准要求极高。无论暗光、弱光、逆光,还是室内、室外,各种场景都要有出色的成像效果。同时,在中高倍数变焦方面也要性能突出,无论1倍、3倍,还是10倍,要做到全焦段非常好的的解析力。

  为真正实现“全时超清”,华为P40系列容纳众多硬核技术。

  大底传感器,是带来更强摄影实力的必然选择。华为P40系列为超感知主摄配备1/1.28英寸COMS传感器,这是华为迄今为止最大底传感器。通过这一大底传感器,对进光量、对焦速度和信噪比方面都有加持效果。而受益于业界最多对焦像素、最强对焦能力,华为P40系列能够实现快速对焦,保证人人都可拍摄具有超清画质的照片、视频等。

  为拍摄出更好画质,华为P40系列还采用全新色彩处理方式。比如华为P40 Pro首次在长焦端采用RYYB滤色阵列,将绿色像素替换为黄色,增加40%进光量,可捕获更多光子,提升变焦画质表现。

  变焦方面,华为P40系列有着鹤立鸡群的独特优势。尤其是华为P40 Pro+,拥有业内唯一的10倍纯光学变焦能力。通过多反射潜望式长焦设计,让光路多次反射,从而实现更高倍数的光学变焦。华为P40 Pro+的10倍光学变焦领先优势明显,让超清画质触手可及。

  再加上华为XD Fusion图像引擎与第三代AI图像引擎等软实力,最终华为P40系列实现“软硬件双向结合”,打造出软、硬、芯超级影像系统。实现更暗、更远、更美、更清晰的摄影体验,也就水到渠成。

  一直以来,华为P系列在摄影方面就有着深厚底蕴。而这份底蕴,来自华为对手机摄影发展方向的精准洞察和预判。

  从坚持中高倍数变焦、坚持使用大尺寸感光元件;从Quad Bayer像素排列、CFA滤光片的fine tuning深度的联调调试……再到如今的计算摄影、AI摄影等,无不展示着华为在手机摄影领域的前瞻性眼光。华为P40系列如今所获得的成绩,就是底蕴的集中展现。一个手机摄影新时代,在华为P40系列的引领下,正在被全面开启。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