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全面进化带来优异旗舰体验 华为P40 Pro评测

  在DxO MARK分数公布之前,或许大家都能猜到华为P40 Pro将会成为新一届霸主,但是却没有想到分数会拉开这么大,足足比第二名高了4分,这也说明华为P40 Pro在拍照上的强大。

  不光是拍照突出,华为P系列的定位一直都是美学与摄影,除了拍照,外观设计也同样是华为P40 Pro的一大亮点,华为P40 Pro很好的诠释了华为对于美以及摄影的理解,将科技与美学相融合。

  随着华为P40 Pro在国内的发布,这款手机也将很快上市发售与大家见面,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华为P40 Pro,看看华为今年带来我们的P系列旗舰表现到底如何。

  外观:业界首款四曲满溢屏 好看更好用

  拿到华为P40 Pro之后的第一感觉是温润,机身四周没有任何的棱角,玻璃与金属边框的结合也非常紧密顺滑,手感是非常不错的。华为P40 Pro非常值得大家去店里拿起手机亲自感受一下,手机的手感以及质感一定会让你感到惊喜。

  华为P40 Pro采用了业界首款四曲满溢屏,很好理解,当一杯水倒满之后,再加一点点水,水并不会溢出来,而是依靠水的张力,稍稍高出杯壁,形成满而不溢的形态,华为P40 Pro的屏幕设计灵感就是来自于此。

  屏幕四边都带有弧度,在目前全面屏手机已经普及的情况下,这样的设计对于操控的体验升级非常有帮助,无论是左右滑动还是上下滑动,手感都是非常出色的。为了配合四曲满溢屏的设计,华为P40 Pro也对屏幕的R角进行了重新设计,让屏幕与边框能够更好的结合。

  华为P40 Pro的屏幕通过了德国莱茵TÜV全面显示认证,华为P40 Pro的屏幕都是真彩屏,单独进行颜色调教,以保证色彩准确性,屏幕显示质量、环境光管理、防频闪、抗蓝光性能出色。

  细心的用户一定发现了,华为P40 Pro为什么没有听筒?实际上华为P40 Pro采用了磁悬屏幕发声技术,手机屏幕就是手机的听筒,具有超大聆听面积的优势,声音也非常的清晰。通过实际使用,华为P40 Pro在通话的时候,正常情况下只要与机主保持1米左右的距离,是听不到电话内容的,与一般的听筒手机是一致的。

  华为P40 Pro采用了新一代的屏内指纹解锁技术,解锁速度提升30%。针对解锁的体验,华为P40 Pro的解锁区域更接近手机的中心,用手指解锁手机会更舒适。

  背面设计我觉得是华为P40 Pro最能打动人的地方,特别是我手里这台冰霜银配色,虽然现在AG工艺已经在不少手机上运用,但都没有华为P40 Pro的冰霜银好看。华为的设计师在手机的玻璃面板下方,加入了一层纳米纹理膜片,当光线照在手机背部的时候,会呈现非常有质感的银灰色。

  华为P40 Pro背部体积较大的摄像头模组并没有影响到机身背部的设计,在摄像头部位,它采用了两种不同的工艺,在光线映射下会让摄像头处更有层次感。

  机身机身纤薄轻盈,即使长时间使用也不会有负担感。

  在手机行业外观越来越趋同的当下,华为P40 Pro展示了华为在设计上的强大实力,手机不但具备了精致的外形,并且拥有出色的手感,能够为用户带来视觉与手感的双重享受。

  拍照:2020影像旗舰 轻松拍出好照片

  华为P40 Pro搭载了超感知徕卡四摄,包括5000万像素的超感知摄像头,4000万像素的电影摄像头,1200万像素的超感光潜望式长焦摄像头,和一枚3D深感摄像头。

  华为P40 Pro所搭载的1/1.28英寸 CMOS也堪称目前行业之最,这让华为P40 Pro在对焦速度、进光量以及信噪比等参数上有更好的表现。同时,华为P40 Pro可以通过Quad Bayer技术将4个像素聚合为一个2.44μm的超大像素,配合华为XD Fusion图像引擎让手机拍出的照片具备更丰富的细节,同时在暗光以及大光比的场景下,可以有更好的成像质量。

  华为P40 Pro的超感知镜头采用了RYYB超感光滤镜阵列,将传统的RGGB CFA中的绿色像素替换为黄色像素,能够增加40%的进光量,配合超感知传感器和第五代ISP、达芬奇架构NPU、自研感光和处理算法等华为在影像方面的技术,实现了拍照方面的全面升级。

  在光线良好的室外环境,华为P40 Pro在AI算法的帮助下,能够为照片赋予更鲜艳的颜色,画面看起来更加靓丽。同时,在面对逆光等较为极短的场景下,华为P40 Pro依旧能够很好的还原画面细节与色彩。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华为P40 Pro可以让你彻底摆脱拍照的限制,可以随时随地的举起手机,轻松拍出好看的照片。

  在夜景下,华为P40 Pro也能够带来更清晰的画质,一方面超大像素及业内最大的传感器从硬件层面提升了手机夜拍的能力,另一方面,手机配备的AI场景算法能够针对夜间模式进行专项的画质优化,从而在提升画面整体亮度的时候,保留更多的细节,让夜间拍摄既能拍出夜间的效果,也能带来更清晰的画面细节。

  通过使用手机拍照,我们能够感受到华为P40 Pro在对焦方面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这源于手机采用了全像素8核对焦技术,手机的5000万像素全部支持双核对焦,而每四个像素又可以合并成一个大像素,每个大像素具备全像素8核对焦的能力,能够实现快速准确对焦。既可提升暗光环境、拍摄较小物体的对焦速度和精度。

1倍-20倍-50倍

  华为P40 Pro采用的潜望式长焦镜头模组能够拍摄50倍长焦的画面,配合SMA OIS光学防抖和AIS智慧防抖,成片率会大大提升。使用华为P40 Pro不同镜头之间切换也非常的顺畅。

  潜望式的镜头相比传统的长焦镜头能够实现更清晰的远摄能力,即使将画面放大至50倍,拍摄的照片依旧具备了不错的细节表现,有了华为P40 Pro,我们肉眼不能看清的画面,手机却能清晰的呈现,长焦镜头也让我们在拍摄上有了更多的选择空间。比如拍摄树梢上的花朵,以及远处树下的花朵,以前因为手机的变焦能力差,我们拍摄的画面会有严重的涂抹情况,画质较差,而华为P40 Pro的潜望式镜头可以轻松应对这样的场景,拍出以前无法拍到的画面。

  人像也是华为P40 Pro的一大优势,手机依据八通道多光谱色温传感器+AI算法库,能够实现更准确的色彩还原,即使是逆光或者暗光环境,都能够拍出效果出色的美颜照片。使用手机拍摄人像时,无需专门打光,只需要选择人像模式,就能获得一张好看的人像照片。

  华为P40 Pro的美颜算法比较自然,并不会让人有突兀的感觉。

  有了华为P40 Pro,我们可以进行更有创意的视频拍摄,手机支持7680fps超高速摄影,将时间放慢256倍,更慢速的视频会呈现出完全不一样的感受。比如拍摄一辆行驶的汽车,一辆快速驶来的汽车在华为P40 Pro的慢镜头下速度趋于静止,快速转动的车轮清晰可见。华为P40 Pro具备了强大的拍摄运动物体的能力,我们可以选择慢视频的模式拍摄,再从中截取我们需要的画面,这样就可以实现快速运动的抓拍,这样的效果堪比专业的摄像设备。

  此外,华为P40 Pro视频拍摄还支持实时虚化以及声音变焦等功能,带来更聚焦的拍摄效果。

  依托于华为P40 Pro强劲的AI算力,手机在拍照方面也有很多有意思的功能,比如AI移除路人。对于景区拍照大家想必都不陌生,很难拍到只有自己的照片,往往都是带着路人一起拍,有了华为P40 Pro,可以通过AI技术,分析出画面中的路人,然后将路人从画面移除掉。

  另外,在拍摄玻璃等画面时,往往会有反光的效果,华为P40 Pro能够消除反光,给你更纯净的照片。

  华为P40 Pro更多拍摄样张


  性能:高速5G网络 带来畅快游戏体验

  华为P40 Pro采用了麒麟990 5G SoC,是目前极为先进的5G手机芯片,具有高性能、低功耗以及AI算力强大的优势。华为P40 Pro很多拍照上的新功能都是依托于这颗强劲芯片实现的。

  华为P40 Pro在流畅画质下支持90帧运行

  对于喜欢玩游戏的用户来说,华为P40 Pro也能给你提供优秀的游戏体验。经过测试,我们可以看到《王者荣耀》和《和平精英》两款游戏,都能够非常流畅的在手机上运行。华为 P40采用3D石墨烯液冷散热,由全新3D石墨烯散热膜+超薄热管组成,更紧密贴合热源,带来高效的散热效果,即使长时间玩游戏,手机也不会过于发烫。

  同时我们也针对华为P40 Pro的5G速度进行了测试,在500Mbps满速的情况下,手机的5G下载速度达到了488Mbps,速度非常的快。华为P40 Pro也支持Wi-Fi 6+,让你无论是在室外还是室内,都能拥有极速的网络体验。

  综合来看,华为P40 Pro性能表现出色。

  体验:简单易用 安全更高效

  华为P40 Pro采用了EMUI 10.1,对界面以及交互都进行了优化升级,不但更加美观,而且使用上也更加顺手。

  华为P40 Pro支持智慧分屏功能,可以在屏幕上同时开启两个应用程序,可以提升我们的使用效率,而且操作简单,只需要从屏幕两侧向内滑动后停顿,唤出侧边应用栏,长按拖动应用即刻开启分屏。图片、文字都可以直接在两个应用之间进行拖拽,非常的方便。

  如果你有华为PC,可以将手机与PC相连接,手机的资料可以直接无线传输到PC当中,不再需要数据线的连接,甚至你可以直接用电脑来操作手机 ,打通了手机与PC之间的壁垒。

  华为P40 Pro也非常注重安全层面,手机的文件数据都是全盘加密的,每一个文件用独立的密钥加密,防止手机丢失后被恶意恢复,用户的锁屏密码参与数据加密。此外,用户的指纹、人脸等信息都是芯片级的保护,能够保证不被外界获取。

  总结:优异的5G旗舰手机

  自华为P9推出之后,每一代华为P系列手机都在拍照上更进一步,现在P40 Pro亮相,成为目前拍照最为出色的手机。华为P40 Pro具备了精致的外观、出色的手感以及强大的性能,是一款非常值得推荐的5G旗舰手机。

  华为P40 Pro目前已经在国内正式发布,华为P40 Pro拥有8GB+128GB、8GB+256GB、8GB+512GB,三种版本可选,售价分别是5988元、6488元、7388元。现在手机已经接受预定,将会在4月8日晚10点08分首销,感兴趣的用户不要错过。

3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