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新闻    /    正文

告别传统短信,小米后续5G机型将全部支持5G消息

  4月8日消息,今日中国三大运营商联合举行了一场线上发布会,共同发布《5G消息白皮书》,宣布计划对传统的手机短信进行升级调整,推行符合时代发展的5G消息业务。随后,小米郑重宣布,后续发布的所有5G机型将全部支持5G消息,并积极推动5G消息产品商用。

  据介绍,5G消息业务是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共同推进的一个富媒体消息业务,以原有的手机短信息为基础,支持发送丰富的媒体格式,包括文本消息、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的内容,带来了全新的人机交互方式。

  目前,5G消息业务分为2大类,一是个人用户之间的交互消息,二是行业客户与个人用户之间的交互消息。个人用户之间的消息还包括点对点消息,群发消息和群聊消息,打破了传统短信息的限制,在短消息窗口内就能一站式完成服务搜索、发现、交互、支付等功能,极大的提高了日常生活中的效率。

  目前除了小米,华为、中兴、魅族等手机厂商均宣布将第一时间进行5G消息业务的适配工作,相信不久后我们就能体验到这全新的人机交互方式。

  本文编辑:NJNR205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