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荣耀30S手机记录北京的春天 全焦段AI四摄体验更完整

  4月的北京,已经开始慢慢露出春天的影儿了,草地、树枝儿都已朦朦胧胧地罩上了徐徐新绿,在这草长莺飞的季节,最美丽不过北海公园,杨柳拂堤,春花开遍,是非常好的踏青之所。而现在的手机在拍照方面也越来越方便,比如最近我正在用的荣耀30S手机,在拍照方面最大优势就是方便,不需要像原来使用数码相机那样一次带上好几支镜头,也不用在拍摄时来回的更换镜头,一部小小的手机就能搞定所有的拍摄场景。

  作为最近新发布的热门5G手机,荣耀30S首先在手机整体配置方面就十分的强悍,采用麒麟8系列首款5GSoC高端芯片麒麟Kirin820,采用集成5G基带技术,支持双模NSA/SA全频段5G通信。同时,荣耀30S还采用20:9比例的6.5英寸液晶显示屏,屏占比高达90.3%,时尚的配色和外观设计也非常的适合年轻人使用。

  而在拍照方面,荣耀30S也非常强劲,采用了AI四摄的镜头模组,从超广角到场景,再到微距拍摄都不在话下。荣耀30S主摄采用6400万像素1/1.7英寸感光传感器和f/1.8光圈,可以捕捉更多画面信息与光线,并且为目前主流的4合1光模式,默认可输出1600万像素的照片,并且在高像素模式下最大还可输出6400万像素的照片,即使照片放大数倍,看起来也依旧清晰细腻。

  荣耀30S拍摄北海公园里的山桃花

  100%放大局部裁剪后画质依然非常清晰锐利

  荣耀30S手机采用的4合1技术,相当于将6400万像素进行超采样“缩小”至1600万像素进行输出,相比于原生的1600万像素所拍摄的照片,无论是色彩质感还是画面的清晰度,尤其是细节还原能力上有着更大的优势。

  6400万高像素模式拍摄的牌楼

  100%局部放大裁切

  如果想要获得更高的分辨率,荣耀30S也支持“高像素”模式,可以直接拍摄9216×6912分辨率的超大尺寸静态照片。对于需要大幅面输出打印来说完全不在话下,并且超高像素的优势还在于,如果前期拍摄不理想或者需要画面中关键的景物,那么可以有更大的后期二次裁切空间。

  北海公园始建于辽代,是我国现存最古老、最完整的皇家园林之一。老舍曾经说过,“这儿什么都有,有御河,有故宫的角楼,有景山,有北海,有白塔,有金鳌玉蝀桥,有团城,有红墙,有图书馆,有大号的石狮子,多美,多漂亮。”而春天的北海万物萌动,一片生机勃勃,在沿湖四岸,厅堂之间,色彩缤纷,形态各异的迎春、连翘、山桃、丁香、碧桃等次第开放。

  荣耀30S超广角镜头拍摄(17mm等效焦距)

  对于风光拍摄来说,超广角焦段比不可少,荣耀30S的四摄中,其中一枚就是800万像素f/2.4光圈的120°超广角镜头,并且广角镜头成像在经过畸变矫正后能达到103°广角镜头,相当于等效焦距17mm的镜头效果,非常适合拍摄震撼的风光大片以及建筑等等。

  同一视角,荣耀30主摄镜头拍摄(26mm等效焦距)

  荣耀30S的对焦速度非常迅速精准,自动对焦自持相位+反差的混合对焦AF,并且会在拍摄时显示对焦点位置;与此同时,在拍照时荣耀30S还具备AI摄影功能,可以识别蓝天、绿植、花卉、建筑等几十个分类,500+场景,覆盖人像、生活、旅行、风光等多个专业摄影大类,比如在拍摄角楼时取景界面就会提出目前正在拍摄“古建筑”,然后相机功能会自动调整画面的色彩等,让照片看上去更加自然美观。

  荣耀30S在拍摄方面还有一个“杀手锏”那就是还有一枚3X光学变焦的长焦镜头,同样为800万像素传感器,相当于80mm等效焦距。并且荣耀30S的这枚长焦镜头除了最大支持3X光学变焦,还支持5X混合变焦和20X的数码变焦,可以轻松拉近远方的美景。

  用3X拍摄树杈上的西府海棠

  20X数码变焦还能拍到海棠树顶端绽放的花

  还值得一提的是,荣耀30S在使用20X数码变焦的时候还会在画面左上角出现一个画中画,并且在画面中能够实时显示长焦时所拍摄的位置,能够快速的找准被摄目标,非常的贴心和方便。

  荣耀30S还可拍摄微距照片,最近对焦距离仅为4厘米

  初春的北海公园,少了人群的喧闹,多了一份平和的安宁。如今越来越喜欢用手机来记录生活的画面,不仅仅是因为方便,更多是可以让拍照变成一件随心所欲的事情。记录北京的春天,记录下北海的春天,荣耀30S就是这样一部可以让我放心拍摄的好伙伴。

  更多荣耀30S手机镜头下北京的春天:

荣耀30S 6400万全焦段四摄 5G双模 麒麟820 全网通版8GB+128GB 蝶羽翠
京东价:2399.00
去购买


5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