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新闻    /    正文

5个月后与开机广告说拜拜!行业规范9月13日正式实行

  4月2日消息,今年3月,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发布了《智能电视开机广告服务规范》,对行业内普遍存在的开机广告问题进行了整顿。近日有消息称,该规范将于9月13日正式实施,届时用户将会免受开机广告的叨扰。

  按照《智能电视开机广告服务规范》的描述,智能电视制造厂商在进行销售活动时,应当向消费者告知开机广告的具体情况,可在外包装、说明书等纸质资料上标明,不能以各种方式隐藏或回避该问题。此外,在电视未连接互联网时,应当完全禁止开机广告的出现,而联网后即使出现开机广告,也不得超过30秒,并且应在明显位置显示关闭信息。

  据了解,该行业规范的制定经过了严格的商讨与审查过程,参与成员包括乐视、海尔、康佳、创维、三星、索尼等多家智能电视制造厂商,以及市场研究机构、学术科研机构、智能电视运营管理机构等多方业内相关平台。《智能电视开机广告服务规范》是各组织中的专家、经营者、消费者所共同研究而成的权威定本,对维护市场秩序、保障消费者权益有着重要意义。

  对于影响使用体验的开机广告,你有什么看法?

  本文编辑:NJNR203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