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游戏本频道 PCPOP首页      /      游戏本频道     /      评测    /    正文

雷神911 Pro晖金2代评测:携i7-10750H开启游戏本睿频5GHz新时代

  4月2号,雷神携手第十代智能英特尔酷睿H系列移动处理器,共同开启了游戏本睿频5GHz新时代!更快的运算速度,更强的性能,以及更多先进的功能、技术,这些卖点都吸引着广大游戏玩家们的关注。

  雷神911 Pro晖金2代是本文的主角,它搭载有酷睿i7-10750H,这款处理器是第十代智能英特尔酷睿H系列移动处理器的中高端型号,拥有6核心12线程设计,基础频率2.6GHz,睿频更是高达5.0GHz,能够助力雷神911 Pro晖金2代游戏本更加卓越。

  除了拥有新一代处理器的助阵之外,笔者手中的这款雷神911 Pro晖金2代游戏本还搭配了NVIDIA GeForce RTX 2070显卡、144Hz专业电竞显示屏、DDR4-2933高频内存、PCIe固态硬盘、Wi-Fi 6无线网卡等强悍硬件。如此全方位的武装,能够在很大程度上满足中高端玩家畅快游戏的需求。


雷神911 Pro晖金2代游戏本欣赏

  雷神911 Pro晖金2代游戏本采用了金属材质设计,机身表面有着非常细腻的喷砂效果,整体延续了雷神一贯硬朗的棱角设计,官方称之为“无曲线设计”,结合 A 面对称式的“光剑”灯条以及出风口延伸出来的金色线条,给人以强悍的印象。

  A面的LOGO和对称线条均可发出靓丽的金色灯光。其中,对称线条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星球大战》中的光剑,夜幕下给人以别样风采。

  雷神911 Pro晖金2代配备了一块15.6英寸IPS雾面屏幕,屏幕分辨率为1920×1080,具有高达144Hz的刷新率以及3ms的响应速度。同时,仅为4.7mm的边框宽度给它带来了高达83%的屏占比,并且有效缩小了机身体积,进一步提升便携性。

  雷神911 Pro晖金2代配备了一块全尺寸巧克力键盘,键盘的键程适中,反馈感偏硬,手感舒适。键盘四周包裹着橙色的线条,与触控板的设计交相呼应。同时,它的键盘还支持RGB背光,具有1680万色、5种发光模式以及3档亮度调节。

  雷神LOGO形的开机键位于键盘上方,可发出金色灯光。

  在键盘的右上角,雷神还特别设计了一键强冷按键,方便用户快速启动强冷模式,让机器尽快“冷静”下来,以保证正常的性能输出。

  雷神911 Pro晖金2代的机身左侧配有一个RJ45 网络接口,一个USB 3.0接口,一个Micro SD读卡器接口。

  机身右侧配有两个USB 3.0接口和一个3.5mm耳机/麦克风二合一接口。

  另外在机身的后侧,雷神911 Pro晖金2代还设计了一个电源接口,一个HDMI 2.0接口,一个迷你DP 1.3接口,一个USB Type-C(10Gbps)接口。

  雷神911 Pro晖金2代在机身棱角的处理上花了很多心思,金色的线条贯穿整个机身的四周,让黑金色的经典组合再一次出现在笔记本上面。

  金色的棱角采用了经典的CNC切割工艺,看起来靓丽十足。特别是在机身的前端左右两个顶角,雷神还设计了LED灯,给整机的外观设计带来了画龙点睛之笔。


第十代智能英特尔酷睿H系列移动处理器介绍

  在今年年初进行的2020 CES展会上,英特尔公布了代号为Comet Lake的第十代智能英特尔酷睿H系列移动处理器。其基于14nm工艺制程,规格不凡8核心、16线程,其中酷睿i7系列可以睿频加速到5GHz,而更高端的酷睿i9系列睿频加速甚至能够超越5GHz,将刷新游戏本性能的新高度。

  相比第九代智能英特尔酷睿H系列移动处理器,全新的第十代智能英特尔酷睿H系列移动处理器拥有了如下变化:

  一,拥有更高的睿频

  二,支持Turbo Boost Max Technology 3.0 (英特尔睿频加速Max技术3.0)

  三,内存类型支持到DDR4-2933MHz

  四,支持Speed Optimizer delivers simple one-click method to overclock (一键智能超频技术)

  五,支持Wi-Fi 6

  从英特尔官方的PPT来看,第十代智能英特尔酷睿H系列移动处理器目前共拥有6款型号,包括一款酷睿i9,三款酷睿i7,两款酷睿i5。其中移动i7将首次加入8核心16线程规格。

酷睿i7-10750H处理器CPU-Z信息

酷睿i7-10750H处理器AIDA64 CPUID信息

  雷神911 Pro晖金2代搭载的是酷睿i7-10750H。下面列表当中列出了酷睿i7-10750H和酷睿i7-9750H主要区别。

  值得一提的是,英特尔此次还将温度自适应睿频加速功能(英特尔TVB)下放到了酷睿i7-10750H上。根据英特尔的官方介绍:根据处理器在低于最高温度时运行的容量,英特尔TVB功能可适时并自动提升时钟频率,使其超过单核和多核英特尔睿频加速技术2.0的频率。所得频率和时长因工作负载、处理器功能和处理器冷却解决方案而异。对于启用英特尔TVB功能的处理器来说,当处理器温度不高于50°C且睿频功耗预算可用时,能够实现最大内核频率。随着处理器温度升高,频率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降低。


英特尔酷睿i7-10750H处理器性能首秀

  为了对比雷神911 Pro晖金2代的酷睿i7-10750H处理器的性能,笔者此次性能测试还找来了一款搭载有酷睿i7-9750H的游戏本。

  【1】CPU-Z

  CPU-Z作为一款经典的专业CPU检测工具,不仅简单易用而且完全免费,使用该软件可以迅速检测出CPU的所有详细信息,以及缓存、主板、内存、SPD、显卡等所有硬件信息都可以使用它准确检测出来。并且,该软件还加入了测试功能,可对CPU的性能进行简单快捷的测试。

  【2】CineBench

  CineBench使用针对电影电视行业开发的Cinema 4D特效软件引擎,可以测试CPU和显卡的性能。Maxon公司表示,相对于之前的9.x版,R10版更能榨干系统的最后一点潜能,准确体现系统性能指标。目前该软件已更新到R20版本。

  【3】Fritz Chess Benchmark

  Fritz Chess Benchmark是一款国际象棋测试软件。由于国际象棋的运算大致仍旧是依靠电脑CPU的高速处理能力,将每一个可能的走法以穷举算法预测,从中选择胜算最大的非常好的走法。所以用它来衡量对比不同的PC系统中CPU的多线程运算能力也是有参考价值的。

  【4】WinRAR

  WinRAR是一款功能强大的压缩包管理器,在当今世界同样非常流行。它是档案工具RAR在 Windows环境下的图形界面。该软件可用于备份数据,缩减电子邮件附件的大小,解压缩从Internet上下载的RAR、ZIP及其它类型文件,并且可以新建 RAR 及 ZIP 格式等的压缩类文件。其自带基准测试程序,能够对电脑进行解压缩性能测试。

  【5】7-Zip

  7-Zip是一款完全免费而且开源的压缩软件,在当今世界非常流行。相比其他软件,它有着更高的压缩比。其自带基准测试程序,能够对电脑进行解压缩性能测试。

  【6】Sisoftware Sandra

  Sisoftware Sandra是一套功能强大的系统分析评比工具,拥有各种应用的测试方案。作为一款系统测试软件,它除了可以提供详细的硬件信息外,还可以做产品的性能对比。

  【7】AIDA64 (CPU性能测试)

  AIDA64是一款非常强大的测试软硬件系统信息的工具。它可以详细的显示出PC的每一个方面的信息。AIDA64不仅提供了诸如协助超频,硬件侦错,压力测试和传感器监测等多种功能,而且还可以对处理器,系统内存和磁盘驱动器的性能进行全面测试评估。

  【8】AIDA64 (内存性能测试)

  【9】3DMark基准测试

  笔者选择了3DMark基准测试,继续对处理器的游戏性能进行测试。3DMark是目前应用最为广泛的游戏显卡测试软件,有着非常好的权威性。现已发行了3Dmark99、3Dmark2001、3Dmark2003、3Dmark2005、3Dmark2006、3Dmark vantage、3Dmark 11和The new 3DMark。

  处理器对比测试小结:相比酷睿i7-9750H,全新的酷睿i7-10750H在性能上有着比较明显的提升。


全文总结

  酷睿i7-10750H的加入,将雷神游戏本提升到了全新的性能高度,也为雷神游戏本带来了一些与时俱进的功能和技术。特别是在Wi-Fi 6这块,英特尔现在已经为高性能游戏本提供了整套的Wi-Fi 6解决方案,即第十代智能英特尔酷睿H系列移动处理器搭配英特尔自家的Wi-Fi 6 AX201无线网卡,对于酷爱网络游戏的玩家们来说,这套解决方案也称得上是目前最好的选择之一。

  对于玩家们最为关心的运算性能,英特尔此次的表现依然称得上稳中有进。在这个对处理器核心数量和频率都有着很高要求的游戏时代,雷神911 Pro晖金2代携手酷睿i7-10750H开启了游戏本睿频5GHz的新时代,这个进步更值得玩家们欣喜。毫无疑问,选择英特尔平台,这将是大多数游戏玩家们的明智之选。而全副武装的雷神911 Pro晖金2代游戏本,则是玩家们不容错过的新一代游戏利器。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