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新闻    /    正文

OPPO全球首发隔空充电技术,10米内可实现5-10W稳定功率

  4月1日消息,今日OPPO官微发布了一则概念视频,详细介绍了一款名为OPPO Ace infinity的新机,该款新机最大的特点是搭载了全球首发的FreeVOOC隔空充电技术,无需任何的物理接触即可实现10米内的5-10W的稳定充电功率。

  从OPPO发布的视频来看,FreeVOOC隔空充电技术采用的是隐形激光技术实时定位你的手机,当你的手机处于10米的范围内,即可发出动态光束,通过纳米级光感侧边传导至手机电池内。同时配合相应的反射装置,只有你的手机在充电范围内,无论手机在哪,均可实现隔空充电。

  不过可惜的是FreeVOOC隔空充电技术仍处于概念阶段,OPPO Ace infinity是OPPO发布的“愚人节专供”。OPPO VOOC闪充首席科学家张加亮在微博评论区表示,虽然该视频是虚构的,但是FreeVOOC却是未来充电技术的一个发展方向,它最大的特点在于能够实现主动充电,即先对手机进行定位然后充电,若手机处于静置状态,充电功率会随之增大;若手机处于移动状态,则会重新扫描。

  虽然OPPO的FreeVOOC隔空充电技术纯属虚构,但是未来必然是无线的时代,无线充电是未来的方向和趋势,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文编辑:NJNR205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