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新闻    /    正文

三星将退出LCD市场,iPhone 11或为最后一款搭载三星LCD屏

  4月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三星电子旗下的三星显示器将于今年年底之前停止韩国和中国的所有LCD面板的生产,这意味着三星将在今年正式退出液晶面板市场的竞争。

  据悉,去年10月三星就已经关闭了1条LCD生产线(一共有2条),原因是LCD面板供大于求。三星表示,将于今年年底之前保质保量的完成所有客户的LCD订单,未来5年计划将LCD工厂转型为量子点显示器的生产工厂。

  据了解,三星显示器作为苹果重要的供应商,一直为iPhone、iPad、Mac等设备提供LCD屏幕,但是近年来,全球主要手机品牌由LCD逐渐转向了OLED,LCD的需求越来越少。苹果设备的LCD屏幕以后将由LG等公司来提供,有消息表示,中国的京东方将于今年或明年开始为苹果提供显示屏。

  苹果在iPhone X上第一次使用三星的OLED屏幕,目前iPhone 11系列仅有iPhone 11一款机型采用LCD屏幕,iPhone 11 Pro、iPhone 11 Pro Max均使用OLED屏幕,其他的重要设备如Apple Watch等也使用的OLED屏幕。

  对于三星即将退出LCD市场你怎么看?欢迎留言评论。

  本文编辑:NJNR205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