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平板电脑频道 PCPOP首页      /      平板电脑     /      新闻    /    正文

新iPad Pro拆解发现 激光雷达精度不及结构光

  3月30日消息,国外的知名维修组织iFixit近日拆解了苹果刚刚发布的新iPad Pro,对于这款iPad Pro的参数升级大家应该都有了解,除了摄像头和内存芯片的升级,其他地方与2018款iPad Pro保持一致。

  通过iFixit的拆解也证实iPad Pro 2020款升级之处非常小,除了摄像头增加了一枚1000万超广角和激光雷达之外,内部的硬件布局都和2018款一样。

  在继续拆解iPad Pro 2020款上的激光雷达可以发现,这颗激光雷达是由VCSEL发射器和接收传感器组成。并且iFixit通过红外影像可以看到VCSEL发射器发出的点阵光源,不过看这个点阵的密度要比结构光用的TrueDepth相机密度低很多。

  苹果没有采用精度更高的方案应该是考虑到后置激光雷达主要应用在AR上,不像面部识别需要采集大量精确的信息,所以采用了这种方案。

  通过整机的拆解,iFixit发现iPad Pro 2020款中有非常多的胶水固定设计,这样阻碍了后期维修方便,所以iFixit给iPad Pro 2020款打出了3分(满分10分,分越低越难修)。

  NJNR103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