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动态    /    正文

都说自己是影像旗舰 为何只有华为P40系列真正占住了?

都说自己是影像旗舰 为何只有华为P40系列真正占住了?

提起移动影像,就不得不提起华为P系列手机。除了独特亮眼的高颜值机身设计,华为P系列手机在影像技术方面,每一年都会带给我们新的惊喜。自从华为P40官宣以来,有关它的爆料和预测就没有停止过,尤其是在影像技术方面,大家都在猜测这次华为究竟会放出什么大招,可见华为P40的热度以及人们对它的期待值。

而在不久前的3月26号,年度旗舰华为P40系列正式发布,其凭借着最高配的超感知徕卡五摄、2020年最大尺寸的影像传感器、业界最强10倍光学变焦、7680fps超高速摄影等等影像技术,又一次带来影像变革。

【华为P系列影像技术的传承与革新】

华为P系列在影像技术方面一直不断钻研,已经形成了一种优秀的传承。回顾2016年,大家一定都还记得备受瞩目的华为P9系列。华为P9系列搭载了华为和世界优异摄影厂商徕卡合作研发的1200万像素双摄像头,并搭载全球首款专用深度芯片和全新ISP芯片,让对焦技术更加先进,成功开启了手机摄影的多摄时代。

 

随后主打人像摄像的华为P10系列在人像方面有着更好的技术,也在全球首次搭载了前置徕卡摄像头。2018年,P20系列手机到来,P20 Pro配备了后置徕卡4000万像素三摄组合,并且ISO最高可以达到102400,值得注意的是,P20 Pro搭载了3倍光学变焦摄像头。大家都知道,相对于数字变焦,光学变焦可以在不损坏画质的前提下,还能拍得更远,搭载了3倍光学变焦的华为P20 Pro在当时再一次奠定了华为P系列影像机皇的定位。


去年华为P30系列从徕卡三摄迈向了超感光徕卡四摄,配备双OIS光学防抖。最值得关注的就是将光学变焦的倍数提高至5倍,再一次推进了智能手机影像技术的发展。此外,更大的进光量也让华为P30系列有了“夜视仪”的称号。

时间来到2020年3月26号,与大家猜测的一致,华为P40系列最高配版本后置摄像头跃升为超感知徕卡五摄,搭载一枚5000万像素的超感知主摄、一枚4000万像素的电影摄像头、一枚3D深感摄像头,一枚3倍光学变焦摄像头,以及一枚 10倍超远距光学变焦摄像头。大尺寸感光元件也从1/1.7英寸到1/1.54英寸再到了如今的1/1.28英寸,光学变焦也从3X、5X到了今天的10X。此外,还支持20倍混合变焦以及最高100倍数字变焦。可以说,在手机摄影领域,华为P40系列已经远远地甩开了对手。

【10倍光学变焦 影像实力再次进阶】

如果问我对华为P40系列哪一个影像技术最感兴趣,那一定是再次将手机变焦带入到一个全新的技术高度的10倍光学变焦。

华为P40 Pro+采用多反射潜望式长焦设计,让光路多次反射,带来了业界唯一的10倍光学变焦能力,并达到100倍双目变焦。值得一提的是,华为P40 Pro+还加入了一颗3倍光学变焦摄像头用于中距变焦,在广角和潜望长焦之间接力,实现中距向远距平滑过渡。

此外,在拍摄软实力方面,华为P40系列还新增华为XD Fusion图像引擎,结合第三代华为AI图像引擎,多光谱传感器+AI算法库,实现AI姿态捕捉、AI消除路人、AI去反光等多个智慧化拍摄功能;结合AI技术,3D深感摄像头还实现发丝级抠图,渐进式虚化。

相比于数字变焦和混合变焦,光学变焦可以在不牺牲画质的情况下还能拍得更远,在现实生活中是非常有用处的,用户在这方面的需求也非常多。比如一些喜欢看演唱会、话剧、球赛等的朋友就比较需要变焦优秀的手机,因为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有财力有运气可以抢到演出前排的票。坐在靠后面的位置看,眼睛可以用望远镜,但是想要记录下来就只能靠一台变焦优秀的手机了,因为很多演出是不允许携带相机入场的。华为P40 Pro+的10倍光学变焦可以拍的远还拍的清楚,解决了这些用户的痛点。

类似的情况在生活中还有很多,比如假日我们出去旅行,恰好逛到了动物园,而在动物园中有一些比较危险的动物是不能靠近的。我们远距离观察这些动物的时候会忍不住想要留下一张照片做纪念,10倍光学变焦的好处就是可以在画面中保留下来动物的细节特征,不会出现变焦以后画质变低的情况。

解决了以上类似场景的用户的痛点,相信搭载了10倍变焦的华为P40 Pro会格外受到用户的好评与追捧。华为P40系列软硬件的结合,双向提升,让影像效果再次进阶。不可否认的是,得益于华为强大的技术支撑,华为将手机变焦带入了一个全新的技术高度,解决了用户在远处拍照的痛点。想必在之后的时间,光学变焦也会成为各个手机厂商研发的焦点。

以后提到2020年影像技术旗舰,华为P40系列绝对在我们脑海中第一个被联想到的。而想要拥有一台影像旗舰的你,还在等什么呢?

据了解,华为P40系列全球发布会后,天猫展开了一系列活动。华为P40系列预售开启之际,针对88VIP会员提供专享P40系列全球稀缺色优先抢购的专属权益。同时,天猫以旧换新展开最高返现1000元、原厂碎屏保8折等优惠等活动,通过回收宝专业团队,促进旧机回收,解决旧机闲置浪费问题,在天猫消费者可以先拿到新机,再寄旧机,实现无缝换新模式。

另外,即将到来的P40系列中国区发布会,淘宝直播针对新品发布开启全新玩法,整合淘宝内容生态、天猫小黑盒、搜索定制等多形态阵地,为消费者呈现立体化的新品全貌,4月8日,上淘宝直播观看华为P40系列中国区发布,更多精彩即将开启。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