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vivo NEX 3S体验:后置三摄AI加持 轻松拍出高品质照片

  现如今,旗舰手机的摄像头数量越来越多,大部分都配备了三颗以上的摄像头。但是,摄像头的数量多就真的代表手机的拍照效果更好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手机的成像质量与摄像头的数量并没有绝对的关系,比如刚刚发布的vivo NEX 3S,这款手机只配备了三颗主摄镜头,虽然镜头数量在旗舰机中并不突出,但是却具备了非常强悍的拍照能力,vivo NEX 3S是怎么做到的呢?

  后置三摄 每一颗镜头都有作用


  vivo NEX 3S的三颗后摄镜头,每一颗都有自己独特的功能,三颗镜头相辅相成,能够满足普通消费者几乎所有场合的拍摄需求。主摄方面,vivo NEX 3S配备了6400万像素的超高像素主摄,拥有1/1.8英寸超大传感器使NEX 3S在画面细节的处理和感光能力上实现再次进阶,让用户轻松捕捉到可能被忽略的细节,提升画面质感,“所见即所得”。

  在拍摄建筑物或者风景等大场景的图片时,可使用广角镜头,vivo NEX 3S的1300万像素广角镜头支持120°超广角,在同样距离下,可拍摄到3倍于常规摄像头的区域。在微距模式下,这颗镜头能够拍摄62.5px的超微距照片,肉眼不能看清的细节,使用vivo NEX 3S就能呈现在你的眼前。

微距

广角

  而拍摄人物的时候,就可以使用人像镜头这颗镜头等效焦距为52mm全画幅,能够减少面部变形,并且带来更自然的虚化效果。此外,这颗1300万像素的人像镜头支持2倍光学变焦和20倍的数码变焦,可以拍摄范围距离更远的物体。

1倍-2倍-20倍

  AI算法加持 拍出好照片就是这么简单

  除了硬件外,vivo NEX 3S在算法方面也表现相当不错,能够充分发挥三颗镜头的优势。vivo NEX 3S在拍照的时候,可以开启AI模式,在该模式下,手机会根据拍摄的环境自动匹配对应的相机参数,比如当检测到你在拍摄景色时,vivo NEX 3S会提示你应当开启广角模式,这样才能拍出更漂亮的风景照。

  而当你拍摄美食的时候,手机的美食模式能够让你拍出的照片看起来更加美味,让人垂涎欲滴。

  人像一直是vivo的一大优势,而vivo NEX 3S更是在人像拍照上达到了目前行业的优异水平。vivo NEX 3S加入了全新的Hyper-HDR技术,该技术能够为人像照片带来更高的亮度,因此在逆光环境下,手机也能拍出面部细节清晰的人像照片。

  此外,Hyper-HDR技术能够根据被拍者的光线环境,进行对比图、人像光线填充、超像素分割调色等细节的优化,让拍出的人像照片更加真实,具备高端的质感。

  在vivo NEX 3S的人像模式下,手机也加入美颜功能,不同于其他手机的美颜效果,vivo NEX 3S的美颜模式会更加自然,并且带来通透的肤色优化效果。vivo是国产厂商中唯一一家ICC国际色彩联盟成员,凭借着在色彩科学领域的积累以及相关专利,vivo NEX 3S带给你的人像照片一定会让你满意。

  夜景方面,vivo NEX 3S支持超级夜景2.0,启动该模式,在暗光环境下,手机会快速拍摄12-16张照片,然后将照片进行多帧降噪合成,从而生成一张亮度适中且细节清晰的照片。vivo NEX 3S拍摄的夜景照片,既不会让人有不像夜间的过于明亮的感觉,也不会丢失暗部的细节,能够满足绝大多数用户的夜间拍摄需求。

  相册里的只是照片 动起来的才是回忆

  相信大家都会有这样的精力,经常会拍摄很多的照片,但是却很少会一张一张去翻看这些照片,久而久之,手机内的照片数量越来越多,而绝大多数都是只看过一次而已。

  现在vivo NEX 3S新增的AI相册功能,可以让一张张照片变成一段视频,借助AI的能力,vivo NEX 3S能够识别拍摄的照片内容,将统一的照片内容进行合并,生成一段视频,这样照片就变得更加生动。

  如果是视频,vivo NEX 3S也能够识别视频中的人物主角和精彩片段,自动剪辑生成专属精彩故事短片。

  总结

  vivo NEX 3S在拍照方面依旧保持了行业的高水准,在保证拍照质量的同时,简化了拍照的步骤,降低了拍照的难度,让更多的用户能够使用手机拍出好看的照片,这点对于大众用户来说至关重要。此外,AI技术的加入,让vivo NEX 3S的拍照具备更高的可玩性。

  vivo NEX 3S用实力印证了拍照效果与摄像头数量并没有直接的关系,如果你是一个手机摄影爱好者,或者你期待用手机记录自己的生活,那么vivo NEX 3S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更多vivo NEX 3S样张


3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