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新一代“战术核显卡”?近5000个流处理器,太强了

  由于全球蔓延的新冠病毒疫情,原定于近日举行的GTC 2020图形技术大会宣布取消,按照原本的预期,NVIDIA可能将在此次发布新“安培”GPU架构,并带来下一代RTX显卡的相关信息。

  根据NVIDIA一贯的命名规则,“安培”GPU应该会延续RTX系列的编号,优异旗舰产品可能会命名为RTX 3080Ti,不过据最新爆料,NVIDIA今年可能会改变惯例,因为有爆料者指出,新一代RTX显卡的优异旗舰可能会命名为RTX 3090。

  据爆料,这款RTX 3090将采用GA 102核心,具备39组TPC,也就是4992个CUDA核心,显存上可能会搭配12GB GDDR6显存,显存频率18Gbps。

  其实以“X90”为命名的显卡,在NVIDIA的产品历史上是存在的,包括GTX 295、GTX 590和GTX 690,其中最为著名的正是有着“战术核显卡”称号的GTX 690(源于2013年甘肃卫视《揭秘真相》节目的一次失误,据传“战术核显卡GTX 690仅一发就能够摧毁一个航母战斗群”,后也将GTX 690这类功耗和发热极大的显卡称谓“核弹”),但在这之后,每一系显卡的优异产品都变成了“X80Ti”,并且由于工艺的升级和架构的进步,显卡的功耗和发热都更低,“核弹显卡”的称谓也就绝迹了。

  本文编辑:NJNR105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