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新闻    /    正文

小米口罩专利获批:可随脸型调节密闭性

  3月25日消息,近日,根据天眼查网站显示的信息,北京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的一项代号为“CN210143884U”的口罩设计获得专利授权。专利申请时间为2019年5月22日,申请公布日为2020年3月17日。

  从专利的摘要信息来看,这款口罩产品包括口罩本体、其中的固定支架,以及可通过外力进行调整的塑型部和固定部。对口罩本体而言,主要包含了常规性的外层、过滤层以及贴面层,固定支架被放置在了口罩中间,塑型部与固定部则附着在支架上。

  根据描述,口罩支架能够在塑型部的作用下随外力发生形变。也就是说,当用户完成口罩佩戴后,可自主调节口罩支架与面部的适应情况,使口罩能够更好的贴合脸型,减少缝隙的出现,最终实现口罩内空间的良好气密性。

  据了解,在该项专利获批之前,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也曾通过了一项小米智能口罩的专利。这款智能口罩可以储存用户数据、分析空气质量,并能够将信息进行分析后反馈到用户手机上。不过,目前小米官方并未公布这两款专利口罩的投产情况,未来将会做何安排,还需我们耐心等待。

  本文编辑:NJNR203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