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柔宇科技发布第三代全柔性屏 FlexPai 2手机率先搭载

  随着用户对手机使用习惯的变化,折叠屏手机现在成为新的发展方向,折叠屏手机的销量也在逐渐升高。对于折叠屏手机来说,柔性屏是技术的关键,好的柔性屏幕不但能够带来更优秀的显示效果,也将提升折叠屏手机的使用体验。

  今天,柔宇科技发布了第三代蝉翼全柔性屏,新一代全柔性屏依旧实现了行业内的最薄厚度,并且针对折叠屏应用中的折痕、滑移、弯折后显示失效等问题进行了重点优化,在可靠性以及显示效果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在体验方面达到了行业前列。

  据柔宇科技测试的数据显示,第三代蝉翼全柔性屏能够完成20万次以上的弯折可靠性试验,弯折半径最小可达1mm。除了屏幕外,柔宇科技也分别对铰链和折叠整机进行了可靠性测试,从应用场景方面提升了第三代蝉翼全柔性屏的使用体验。

  第三代蝉翼全柔性屏搭载了柔宇科技全新设计的新一代智能显示驱动芯片和电路设计,亮度比上一代屏幕提升了50%,带来更加优秀的屏幕显示效果。此外,在对比度、色域、响应速度方面都达到了行业优异的水平。

      对比市面上传统OLED屏,第三代蝉翼全柔性屏在30°视角下色偏JNCD (Just Noticeable Color Difference)降低至0.6,亮度衰减优越1.5倍,均达到业内领先水平,无论在任何角度、形态下,都能拥有惊艳的画面表现。

  目前,柔宇科技凭借着自主研发的智能力学仿真模型,具备了快速计算测定不同柔性材料、堆叠结构、贴合工艺对全柔性屏性能的影响,能够根据客户的需求反向测定符合客户需求的柔性材料和堆叠结构,具备了高度定制化生产的能力。因此,柔宇科技能够将全柔性屏运用到更多的行业与产品上,比如背包、飞机客舱等等。

  第三代蝉翼全柔性屏目前已经进入量产阶段,未来也将运用在全新一代的FlexPai 2折叠手机当中。

  在发布会现场,柔宇科技董事长兼CEO刘自鸿博士也展示了采用第三代蝉翼全柔性屏的FlexPai 2折叠手机。

  FlexPai 2折叠手机展开后屏幕尺寸达到了7.8英寸,4:3的屏幕比例也具备了更好的应用体验。FlexPai 2折叠手机重新优化了转轴设计,独创了全闭合线性转轴,其内部核心部件采用了航空级材料,更加稳固可靠,实现了0-180°的任意角度弯折驻停,可以随心调整折叠角度。

  在性能方面,FlexPai 2折叠手机采用了骁龙865移动平台,支持双模5G网络以及9个5G频段,在中国、北美、欧洲、东南亚等地区均可以体验5G网络。此外,手机还搭载了LDPPR5内存以及UFS3.0闪存,提供更强劲的性能保证。

  在发布会上,柔宇科技也宣布与中兴通讯达成了全面战略合作,将会把柔宇的全柔性显示屏、全柔性传感器等配套解决方案与中兴的5G技术进行结合,共同探索开发折叠屏这一全新手机品类。

  随着柔宇与中兴通讯战略合作的开启,柔宇 “柔性+”战略版图得以再次扩充。据悉,除了智能移动设备外,柔宇已积极致力于将柔性显示技术应用在智能交通、文娱传媒、智能家居、运动时尚、办公教育等多个行业,为用户带来革新的人机交互产品体验。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