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ColorOS 7.1的这些小功能很实用 Find X2系统体验

影响用户体验的因素不止硬件,软件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出色的软件不仅能够更好发挥硬件实力,也可以给用户带来更加贴心、高效的交互体验。Find X2搭载了最新的ColorOS 7.1,基于 Android 10打造了一套适合目标用户且有自身设计风格的 OS,美观度堪称国产巅峰。在Find X2 系列上,Art+壁纸极具表现力更是在一经发布就得到了赞誉,有人称这套壁纸是展现Find X2系列屏幕素质的最直观体现。

除此之外,ColorOS 7.1还拥有许多能提升操作效率的创新亮点值得关注。Find X2所搭载的ColorOS 7.1在系统性能、屏幕显示效果等方面的深度优化这里就不再展开,这里更想和大家分享的是ColorOS 7.1所内置的一些提升效率和体验的小功能。

ColorOS 7.1采用了“轻快无边界”的设计理念,从系统色调到设计元素都偏简洁轻快。系统也提供了个性化的主题、自定义图标风格等选项,可以满足不同用户需求。系统默认的主题风格看起来比较简约舒服,去掉的很多繁杂元素也能提升操作效率,接下来我们一起了解下ColorOS 7.1所搭载的那些实用小功能。

系统相机内置了超级文本功能,可以把拍摄到的内容通过文本的形式提取出来,支持直接编辑内容。例如在书上看到一段有意思的文字想要分享,这个时候可以通过超级文本功能直接把信息识别提取,转换成文本,直接分享,无需输入更加方便高效。

从上面动图演示可以看到,超级文本功能可以自动识别文字区域,配备第三方办公应用使用可以快速转换成可编辑的Word/PPT,效率非常高。值得一提的是,超级文本功能还支持相机变焦功能,可以通过变焦功能获取到远处内容,使用范围更广。

除了可以通过超级文本功能提取文字内容外,ColorOS 7.1还支持录音转文本功能。想要记录下会议重点内容、上课的关键知识点等都变得更加简单,直接录音转换成文本,然后从中提取文本即可,效率大大提升。

另外系统也在很多小细节方面进行了优化,像比较常见的分屏功能,只需在要支持分屏的APP上进行三指上滑操作即可快速分屏,操作简单。可以一边看视频一边聊天,两不耽误,其次系统默认开启的侧边栏可以快速打开应用,充分利用曲面屏和6.7英寸大屏幕的优势。

通过系统内置的HeyTap云功能可以实现资料的云备份和同步等功能,覆盖到的应用也非常多,包括相册、便签、录音等,把这些重要的资料备份在云端,换手机也能快速同步。

在提供便捷操作体验的同时,ColorOS 7.1也非常注重安全性。系统可以在拒绝App读取隐私的同时,向服务器发送空白数据,这样不会因为拒绝权限而导致APP无法正常使用。

系统还内置了密码本功能,可以自动填充应用的账号和密码,更加方便。账号和密码都加密保存在本地,采用256位加密算法保护,可以放心地把常用密码保存在密码本上。

Find X2所搭载的ColorOS 7.1能够带来相当不错的使用体验,在交互效率、隐私保护等方面已经做到比较完善。系统同时还集成了丰富实用的小功能,能够直接实现文字提取、录音转文字等功能,用户不需要再去找第三方软件实现。完善的ColorOS 7.1进一步提升Find X2的产品力,可以吸引到更多的用户。

OPPO Find X2 Pro 超感官旗舰 3K分辨率 120Hz 多焦段影像系统 骁龙865 65w闪充12GB+256GB茶橘 双模5G手机
京东价:6999.00
去购买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