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首席架构师讲解:索尼PS5今晚有个大消息

  3月18日消息,索尼PlayStation官方推特在今日早前宣布:将在北京时间3月19日零点,由PlayStation 5的首席架构师Mark Cerny亲自讲解次时代游戏主机PS5的系统架构。

  前几日,作为索尼次时代游戏主机领域的竞争对手微软,就抢先公布了Xbox Series X的硬件规格,包括AMD定制的Zen2架构CPU、16GB GDDR6内存、1TB NVMe固态硬盘、可扩展外接硬盘等等。着重强调的是RDNA 2架构的GPU,其具备52个CU单元,能够提供12TFLOPS的浮点计算性能,支持硬件级光线追踪,能够支持最高4K@120FPS游戏。

  而索尼却在年初CES公布PlayStation 5的Logo后就保持了沉默,包括主机的外观、配置性能等等信息一概没有公布,甚至在疫情还没有爆发之前,索尼就宣布退出了本应是发布PS5较好时机的E3游戏大展,着实让玩家们等得心焦。

  不过今晚,PS5的首席架构师就将带来PS5的系统架构介绍。其实在PS4发行时,索尼就是在微软的Xbox One之后再进行的发布,避开了微软当时备受玩家们诟病的“捆绑体感销售”策略和“限制二手游戏交易”策略,这才在本世代游戏主机竞争中大获全胜,此次应该也是在看到Xbox Series X的规格之后,再对产品进行微调以实现“后发先至”的效果。

  至于PS5实际如何,预计今晚就会揭晓,我们拭目以待。

  本文编辑:NJNR105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