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新闻    /    正文

谷歌又被罚款!因泄露用户隐私被瑞典罚5568万元

  3月1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谷歌因在瑞典违法数据保护法而被罚款8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568万元)。《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于2016年在欧盟正式生效,旨在让更多的公司企业和组织承担起保护个人隐私的职责,瑞典认为谷歌违反了该法律,所以罚款800万美元。

  

  据了解,根据欧盟的《通用数据保护条例》,公民个人必须享有个人的数据隐私权,包括在搜索网站中的搜索结果(含自己的姓名)删除的权利,但是当用户删除某个搜索结果时,它会向谷歌发送停止和终止命令,以通知网站所有者。

  根据瑞典4年的调查,瑞典认定谷歌违反了GDPR的规定,当用户在删除搜索结果时,谷歌没有权利将用户的操作向其他人或组织发送通知。除了对谷歌实施罚款,瑞典还进一步要求谷歌在删除网址后必须立即停止通知该网站所有者。

  据了解,瑞典是首家使用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条例》对谷歌罚款的国家,这次瑞典开出了800万美元的罚单,谷歌表示将提起上诉。对此事件你怎么看?欢迎留言评论。

  本文编辑:NJNR205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