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新闻    /    正文

滴滴“顺路同事”上线:蹭车正当收费,互助出行

  3月11日消息,今日滴滴官方发布公告称,为了在特殊时期方便企业员工出行,滴滴紧急上线了“顺路同事”功能,有需要的企业与单位均可授权使用。“顺路同事”可促进员工互助出行,以此来保证防疫期间的工作正常进行。

  据滴滴介绍,获得授权的企业可在5:00-23:00内进行服务,任何在一年内未接到过投诉,且完成了夜场考试的车主均可参与使用。在获得授权后,车主与乘客可通过行程列表界面的标签来自动侦测同行同事,并可在App中向同事发出邀请,在获得同意后即可开始顺风车行程。

  需要注意的是,参与使用“顺路同事”功能的用户需要每日进行健康打卡,车主与乘客双方均需佩戴口罩。此外,在该功能试运行的城市中,滴滴将设立免费的定点消毒区,车主可对营业车辆进行消毒。

  安全起见,滴滴还将为参与活动的司机与乘客提供新冠肺炎的专项保险,最大限度的保证用户的乘车安全。对于“顺路同事”功能,有网友表示,“以后蹭车不用客套了”、“同事之间可以光明正大的收费了”。对此,你有什么看法?

  本文编辑:NJNR203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