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新闻    /    正文

36万美元天价成交!任天堂索尼PlayStation原型机拍卖结束!

  对于游戏玩家来说,PlayStation游戏机陪伴了一代又一代玩家,而各种3A游戏大作也是通过PlayStation游戏机与玩家见面,展现其“第九艺术”的无限魅力。在玩家们心中,PlayStation游戏机不仅仅是一台游戏机,更是玩家们心灵深处的神圣之地。

  去年年底,PlayStation原型机的持有者Terry Diebold决定在今年2月27日通过Heritage Auctions拍卖网站将其持有的原型机拍卖出去。

  PlayStation原型机是在上世纪九十年代任天堂和索尼合作的产物,与1991年参加了芝加哥电子展。后因各种原因,任天堂和索尼的关系破裂,PlayStation原型机只产出了200台就停产了,而Terry Diebold持有的这台原型机是唯一一台能正常运行的。

  据了解,这台PlayStation原型机的拍卖今日正式结束,最终以36万美元的价格成交。通过之前的采访报道了解到,Terry Diebold将把税后的钱与儿子五五分,然后用来偿还债务。有趣的是,Terry Diebold透露自己曾经在挪威拒绝过某人120万美元的出价。

  在这些天价游戏设备的背后,隐藏着的是游戏玩家们对于游戏设备的怀旧和执着。在其他人的眼里,一台过时的游戏机并不值这么多钱,但是在游戏玩家的眼里,这台游戏机的收藏价值和自己的怀旧情怀价格再高也不为过。早在2014年,一盘《任天堂世界锦标赛》游戏卡带以近10万美元的天价成交。在ebay上,一款雅达利的游戏卡带的起拍价也标到了9万美元。

  随着时代的更迭,新的游戏机不断涌现。玩家们收藏老机器,其主要作用并不是用来游玩,而是用来提醒自己不要忘记第一次接触游戏时所带来的惊喜与感动。(本文编辑:NJNR318)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