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期待!安卓11曝光新功能,监测无线充电是否正确放置

  2020年新发布的旗舰手机大多都配备了无线充电,对用户来说,刚开始用这个功能难免会觉得不顺手。有时候放错了位置导致没充进去,需要用的时候才发现。不过,Android 11曝光的新功能为大家解决了这个烦恼。

  据悉,这项功能可以提醒用户手机是否正确放置在无线充电板上。要是位置不对的话,系统会自动弹出窗口告知用户。它的原理并不复杂,系统通过监测电池的充电速度,如果比应有的速度慢的话,判断为手机没有正确放置。

  不过,这个消息是在外媒测试谷歌Pixel 4 XL上发现的,而操作系统相同的Pixel 3 XL却没有收到提醒,不排除只有部分机型才能享有这项功能的可能。在今年的旗舰手机中,小米10系列、华为P40 Pro、OPPO Find X2等将支持30W无线充电,速度甚至超过传统的有线充电。

  新系统预计在谷歌I/O大会上亮相,正式版发布时间或在今年9月。目前Android 11还处于早期阶段,之后可能会新增更多功能。有人觉得无线充电多此一举,你怎么看呢?

  本文编辑:NJNR206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