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首发全像素全向对焦技术 OPPO Find X2拍照有惊喜

    拍照,一直都是OPPO手机的一大优势,多年前率先加入美颜、创新推出N1和N3两代旋转摄像头手机。将1600万像素臻美前置摄像头用在R9上、推出高达5000万像素超清画质的照片。还有在17年首发“5倍无损变焦”技术,领先于业界的首款潜望式双摄镜头,及配有光学防抖功能长焦镜头,之后还在此基础上推出OPPO RENO 10倍变焦版,更引起了其他手机厂商的争相模仿。在手机拍照这方面,OPPO一直都走在最前沿。

    而在如今动辄三摄四摄、各种高像素的轰炸下,以至于各家手机厂商硬件规格基本都在同一水平线上。不过,拍照体验的好坏并不完全是硬件说了算,其内在技术以及优化也尤为重要,就比如在自动对焦方面,有别于以往手机与传统数码相机在对焦速度、精度上存在的落差,OPPO从R9s开始,配置的全像素双核对焦技术,为手机拍照功能带来了巨大的提升。

    而这次新发布的OPPO Find X2首发全像素全向对焦技术(All Pixel Omni-directional PDAF),能够实现更高速、精准的AF自动对焦性能,对于手机在暗光环境下的感光能力和对焦性有显著提升。

    相比起传统单向对焦技术,只能将部分少量的像素用作相位差检测(绝大多数支持像素四合一的图像传感器仅有 3% 像素具备对焦能力)。OPPO Find X2搭载的全像素全向对焦技术,改进了图像传感器微透镜结构和布局,2*2 Quad bayer的阵列,4个像素共用1个片上透镜,能够使所有像素都可以做相位差检测,包括体积较小的被摄对象,都可以进行高精度的对焦。

    同时,得益于OPPO Find X2大尺寸传感器的优势,即使在亮度低于10lux(黄昏室内为开灯的亮度)的环境下,对焦也能做到更精准、更快速。

    另外,在传统的相位差检测方式中,由于像素仅被分割成左右来检测,因此不具备“横向”和“斜向”纹理对焦能力。而全像素全向对焦技术是将单反上的技术装进手机,除了能获取左右对焦信息之外,上下对焦信息同样也能获取,因此在各种场景下对焦精确度都大幅提升。

    除了首发的全像素全向对焦技术外,OPPO Find X2的影像实力也非常强大,主摄采用定制索尼IMX689传感器,该图像传感器尺寸达 1/1.43 英寸,单像素尺寸 1.12µm ,两者均是所有4800万像素手机摄像头中最大尺寸。四合一后达2.24µm,也是业内1200万像素中单像素尺寸最大的。

    相较于上一代产品, IMX 689传感器的感光面积增加96%,感光灵敏度提升130%,有了它,你就可以轻松的拍出专业级的照片。

    综合来看,无论是画质表现还是对焦性能,OPPO Find X2都是当之无愧的新旗舰,尤其是全像素全向对焦技术,可以让我们更加快速精准的捕捉每一个精彩画面。

OPPO Find X2 超感官旗舰 3K分辨率 120Hz超感屏 多焦段影像系统 骁龙865 65w闪充 8GB+128GB夜海 双模5G手机
京东价:5499.00
去购买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