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直播“扫雷”?英特尔图形控制中心提供录屏和推流功能

  一直以来,英特尔虽然在图形处理器市场占有着极大的份额,但这些份额主要来自于英特尔处理器集成的核显,在独立显卡领域,英特尔目前还没有正式的产品推出。

  不过在年初的CES大会上,英特尔首次展出了基于最新Xe架构的DG1独显,意图在今年进军独显市场,从当时现场演示的实际效果来看,虽然还达不到高端独显的水平,但效果已然超越了现有核显的水平,真的能够打游戏了。

  硬件方面有了,软件也得跟上,英特尔在最近更新了其图形控制中心应用。新应用中提供了游戏屏幕录制功能和广播功能,此后英特尔显卡(包括独显和Gen6以上的核显)的用户可以进行游戏录制和直播了。应用还提供了录制选项,可以控制视频的分辨率、格式、码率等等。

  目前英特尔图形控制中心应用已经与现有的“核芯显卡控制面板”进行了拆分,Windows 10用户现在可以在Microsoft Store应用商店中直接下载到Beta测试版的应用。不过网友们对于录屏和直播功能的加入并不感冒,毕竟英特独显目前尚未上市,性能相对羸弱的核显难以胜任游戏+直播的性能需求,甚至有网友调侃“直播什么?扫雷么?”。

  本文编辑:NJNR105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