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新闻    /    正文

全球5G标准必要专利排名:华为第一、中兴第三

  2月27日消息,近日国际著名专利数据公司IPLytics发布了最新的5G行业专利报告,在报告中发布了5G标准必要专利的全球排名。其中中国企业表现优异,华为和中兴分别以3147件和2561件5G标准必要专利位列全球先进、第三。

  

  根据发布的全球5G标准必要专利排名,华为和中兴分别位列第一名和第三名,三星以2795件专利排在第二位,第四名至第十名依次为LG(2300件)、诺基亚(2149件)、爱立信(1494件)、高通(1293件)、英特尔(870件)、夏普(747件)、NTT Docomo(721件)。


  值得注意的是,此项排名中的第十一名和第十二名也被我国企业所占据,分别是OPPO(647件)、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570件)。除此之外,我国还有vivo、紫光展锐、鸿颖创新、联想等企业榜上有名。粗略估算下,中国企业所获得的5G标准必要专利占全球专利总数的30%以上,5G实力不容小觑。

  今年是5G全面大爆发的一年,近期传出诺基亚在5G业务方面不敌华为等企业,欲靠变卖资产缓解财政压力。华为、中兴作为我国为数不多的科技巨头企业,加上我国台湾的联发科、宏达电、华硕等企业,所以中国企业在全球的5G行业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实力。

  本文编辑:NJNR205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