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动态    /    正文

换种模式也能带货 这家实体店闭店期销售环比增长150%

  “家里洗衣机坏了,想换个新的,小赵你给推荐一个,就要现在流行的那个什么蒸汽洗,性价比高点的款!”“赵老板,烤箱最近有优惠吗?”近日来,赵立东只要打开微信,就能看到群里跳出这样的顾客咨询。

  尽管为支持疫情防控自正月初八起就闭店了,但作为唐山滦县京东家电专卖店的店主,赵立东这个“假期”并不像想象中的“清闲”。“我有好几个用户沟通群,原来只是为了方便维护顾客,现在都转成销售群了,每天都有好几个顾客直接在群里下单,一天最少也能卖1万元的货。”

null

  唐山滦县京东家电专卖店闭店期间订单不停

  2月以来,作为渠道下沉战略先锋的京东家电专卖店大多都实施了闭店的措施,但闭店不打烊,在京东家电和京东帮的支持下都及时调整运营策略,转到线上销售模式,通过小程序和社群等线上的方式继续经营。利用门店过往经营期间积累的客户群体建立以门店为中心的用户社群,再依靠口碑和服务扩大微信群规模,用微信群导购,微信和视频看款选货,微信小程序下单,再用京东物流进行配送,当日或次日即可送达。

  已经做了17年线下实体店的赵立东,在去年12月刚刚跟着京东家电专卖店,转型成为线上线下融合的体验店。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故,唐山滦县店背靠京东强大的平台优势,取得了不错的收益。而线上线下融合的模式也让原本只能辐射20公里左右的店铺,拓宽了辐射范围,迎来了更多的客源。2月份至今,唐山滦县京东家电专卖店实现销售额环比增长150%。

  “我们县其他的实体门店都遭受了不可逆转的损失,没想到我们店的销售实际上几乎没有受到影响,只是从线下转到线上了。”说到这里,赵立东不由得庆幸自己3个月前向京东家电专卖店转型的决定。

  赵立东只是1.2万个京东家电专卖店店主中的一个,疫情期间,还有更多店主在跟着京东家电专卖店一起坚持“闭店不打烊”,在线上通过直播、小程序等模式带货。

  为帮助店主更迅速、更深度地实现线上线下融合,京东家电进行了模式创新,通过流量倾斜、直播培训、直播抢单等方式,多举措并进。一方面,京东家电建立了直播培训的模式,与品牌商携手对店主进行培训,助力店主修炼内功,提升自身门店线上线下融合运营能力和顾客服务能力。自2月以来,京东家电已组织了40余场直播培训,内容涵盖产品、小程序/APP系统、营销工具、营销心得等各个维度。另一方面,京东家电也给店主提供了多样的互联网营销工具,在帮助店主提升线上营销水平的同时,也协助品牌厂商与下沉市场的消费群体建立了直通关系。

  疫情当下,实体零售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作为中国领先的、最受用户信赖的综合零售平台,京东不仅从供给端保障了消费者在特殊时期各种需求的满足,还在不断大力推动实体门店线上线下融合,通过经营模式的创新,稳定了3-6线的乡镇线下零售市场,助力乡镇经济恢复活力。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