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办公个人频道 PCPOP首页      /      办公个人     /      新闻    /    正文

惠普驾IT设备之风上 驭教育发展之路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发展问题一直是政府工作重点和国民关注热点,通过先进IT设备的广泛应用提升教学质量不仅是IT厂商的工作重心,也得到越来越多教育工作者的认可。近日,惠普彩色激光打印机凭借专业的输出效果、突出的成本优势及良好的易用性获得了国家教育部相关专家的权威认可,并且以下发红头文件的形式在全国教育领域进行了广泛推广。

惠普彩激获教育部权威认可

    经过审读、演示、质询等多个环节,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组织专家对惠普彩色激光打印机产品HP Color LaserJet CP1215进行了严格的产品评议。根据评议结果,专家组一致认为:该产品设计理念先进,经济实用,能较好地满足我国当前教学改革与教育信息化的需要,在国内同类产品中具有领先性,建议在全国教育领域推广使用。

    在产品评议意见中,专家组结合教育行业应用特点,对HP Color LaserJet CP1215彩色激光打印机的优势进行了详细阐述:首先,产品采用水平一次成像技术,输出效果逼真,打印精度高,能精确还原电脑屏幕上每一点的颜色,色彩绚丽,在教学活动中能有效激发学生兴趣,提高教学效果;其次,产品购买成本和使用管理成本低,打印黑白文档的成本低于同档次的黑白激光打印机,帮助用户实现了节能环保;此外,产品采用“0”秒预热技术,具有很高的输出效率,而且噪声较低,体积小巧,操作简便,耗材更换方便。

惠普彩激助教学效果全面提升

    多年来,惠普彩色激光打印机始终以全球领先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在教育领域深耕细作,本次教育部的权威认可与推荐,进一步肯定了惠普彩激在业界的领导者地位,同时也为用户的选购提供了具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事实上,除了HP Color LaserJet CP1215之外,惠普彩色激光打印机产品家族中还有多款成员,能够满足教育行业不同用户的需求,在实际教学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史家小学分校莫滢老师的“看图选景”作文课堂,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借助HP Color LaserJet CP2025彩色激光打印机,莫老师将枯燥的格子纸变成了一张张带有彩色景点图片的精美作文模板纸。“游记本来应该是丰富多彩,但以前很多孩子写的游记读起来缺乏身临其境的感觉。这种带有彩色图片的作文纸模板用于作文课,效果出乎意料地好!”看着争先恐后、跃跃欲试的孩子们,莫老师肯定了惠普彩激在促进教学效果、激发学生积极性方面立竿见影的作用。

    相对校内教育的百家争鸣,校外教育的发展同样百花齐放。作为北京市最早的校外教育机构之一,东城区少年宫在引入各种现代化IT设备方面堪称表率。名师张玫开设的硬笔书法课上,惠普彩色激光打印机打破了书法课白纸黑字的米字格,将中国古典文化通过灵活、生动、个性化的彩色模板、书签、贺卡进行了完美演绎,寓教于乐,妙趣横生。东城区少年宫副主任王斌老师指出,根据校外教育单位的实际需求,充分发挥IT设备的特有功能,实现人力所不能及之成果,是所有教育机构都应该追求的目标。

    教学创新是促进教育发展的重要手段,而诸如惠普彩色激光打印机等现代化IT设备的引入,拓宽了教育工作者的思路,开创了丰富多元的教学模式,让更多的创意成为现实。不论是教育部门的权威推荐,还是IT厂商的量身定制,教育与科技的完美结合,在教育发展之路上浓墨重彩地写下了创新的力量,推动了教育事业的长远发展和进步。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