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网络节目的播放变得更有乐趣!天龙回音壁DHT-S216试用

  虽然知道“液晶电视机的音质不理想”,但也不觉得有多大问题。因为平常很少看电视。只是早晚收看新闻节目,也没有特别不满意。

  但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这种意识也逐渐发生变化。孩子降生是重要的转折点。一来,不能像以前一样时常去看电影,二来,加入了Netflix和Amazon Prime Video会员,因此通过电视观看视频节目的机会逐渐增多。此外,为酷爱歌曲的孩子循环播放Etele儿童节目、每天在YouTube上长时间观看视频 --仅仅作为信息获取媒介的“电视”再次成为日常生活的中心。

  此时开始关注电视机的音质,迫切希望能改善其音质。

  在此背景下,决定在家试用天龙的回音壁“DHT-S216”。本机售价2000元,物美价廉,且具有音质上佳的特点。

  回音壁 DENON“DHT-S216”2019年12月上旬发售

  因工作关系家中也曾添置音响系统,但因为孩子比较淘气,所以被移出了客厅。在人们印象中,回音壁通常用来观看电影,而DHT-S216开创性的将欣赏“音乐”也纳入其用途,除了普通电视节目和Netflix等在线视频以外,还能满足听音乐的需求,真的非常方便!考虑到这些,我准备使用1周时间。

  ■安装非常简单。稳定性高,对幼儿也非常安全

  运送到家后“DHT-S216的安装非常简单。只需从包装箱中取出主机并连接电源线,再用HDMI线缆连接到电视即可。宽度为2225px,与我家42英寸电视基本等宽,高度仅为165px,不会遮挡电视屏幕。但电视机支座较低,因此会遮挡其遥控器感应窗。DHT-S216属于超薄型回音壁,大部分电视机应该不会出现遮挡情况,但如果发生上述问题,可以增高电视机支座,若电视柜较宽,还可通过前移音箱的方式解决。

  安装DHT-S216后

  起初还担心在客厅中放置有一定体积的黑色物体会显得突兀,但不知是否因为外观采用了织物饰面,整体印象更加柔和而协调,不禁有些出乎意料。

  连接也非常简单。本机支持ARC(Audio Return Channel)的HDMI接口也较大

  正面采用织物饰面。虽然呈黑色,但给人柔和的印象

  “适中的体积”对于像我们这种有幼儿的家庭也有益处。以前曾在电视柜上放置过智能音箱,但好奇心正盛的孩子每每将其碰倒,因此不得已移走了。

  “DHT-S216”的大小适中、稳定性高,孩子触碰也能确保稳固不动,使用更安心。稍加敲打也不会损坏(当然不可用力敲打)。

  ■“哦,‘超薄电视机的音质不佳’原来确有其事〜”

  刚听到“DHT-S216”播放的声音时,着实大吃一惊,同时不免有些后悔,“我竟然一直在听如此差的声音…”。

  首先,声音的厚重感和纵深感就迥然不同。低音沉稳有力而不浑浊,中高音则清晰分明。再次深切感受到“‘超薄电视机的音质不佳’原来确有其事〜”。天龙回音壁真的很棒。

  DHT-S216配有2个25mm高音、2个45mm×90mm中音和2个75mm低音,共计6单元组成。负责HIFI旗舰产品开发的天龙品牌音质部门经理亲自进行调试。因此它的声音与电视机内置扬声器的音质肯定有所不同。

  朝下配置低音、在侧面和背面配置低音导向孔端口,排除内部平行面以防产生驻波后,采用可提高音质的Hi-Fi产品类似设计

  下面开始试听各类内容。

  DHT-S216有5种模式。用于观看电影的“MOVIE”模式、具有音乐厅临场感的“MUSIC”模式、减小高低音量差(动态范围),在小音量下也能确保音质平衡的“NIGHT”模式、可通过3档提升人声清晰度的“DIALOG ENHANCER(HIGH/MEDIUM/LOW)”模式。此外还有“Pure模式”,它可将音频信号绕开DSP处理,将输入的声音信号直达放大器。我对上述模式均完成了试听。

  使用附带的遥控器基本可实现各模式之间的切换。也可通过主机顶面的按钮进行操作

  LED显示不同的工作模式(将很快熄灭,不会造成不便)

  ■在“MUSIC”模式下,观看Etele节目变为“与孩子一起欣赏音乐的时间”

  首先,在“MUSIC”模式下试听了每天与孩子一起观看的电视广播“和妈妈在一起”(录播)。听到很多以前不知道的声音。“哪里的蘑菇”是将俄罗斯民歌风格的旋律和奇异蘑菇角色相结合的有趣歌曲。声音得到充分的重现,打击乐器、弦乐器、拍手或喊声等形式多样的元素均能清晰入耳,进一步凸显了歌曲的趣味性。

  E tele的儿童节目是优秀歌曲的宝库,看到喜欢的歌手时,时常会通过Spotify等渠道查询他(她)的歌曲。但每当孩子要求循环播放同一歌曲时,作为家长多少会有听腻的感觉。然而,在使用注重音乐细节的DHT-S216后,观看E tele节目从单纯“陪伴孩子的时间”转变为“与孩子一起欣赏音乐的时间”。

  沉浸于音乐世界的孩子偶尔触碰机身也没有危险

  ■在孩子入睡后的在线视频时间,推荐使用“NIGHT”模式和“DIALOG ENHANCER”

  在孩子入睡后观看Netflix或Amazon Prime Video等在线视频是最近流行的轻简治愈系生活方式。尤其是我所钟爱的“疯狂玩尽全世界”,将大泉洋不凡的主持功底表现得淋漓尽致,但调高音量容易吵醒孩子,因此用小音量加字幕进行观看。

  “DIALOG ENHANCER”可以解决上述问题。通过HIGH/MEDIUM/LOW的3档进行调节,可在小音量下使人声更加清晰,视听效果更佳,但却没有过度锐化之感。如果使用HIGH档,可在没有字幕的情况下获得良好音质,视听过程格外顺畅。

  Amazon Prime Video的5.1声道环绕声音效电视剧《权力游戏》拥有较宽的声音动态,偶尔会出现音量突然增大而慌忙调低音量的情况,但在“NIGHT”模式下则可放心观看。如果再配合“DTS Virtual:X”模式,将在“当前视听模式(※Pure模式除外)基础上增加高度环绕声效果”,使声场的高度更为广阔。在第4季第6集中,出现在悬崖下的丹妮莉丝·坦格利安的龙喷射火焰以猎取山羊的场面中,飞龙的咆哮声从上方传来,进一步加强了震撼力。

  ■在音乐欣赏上尽显优势的“Pure”模式

  “Pure模式”可以使输入声音信号的绕过DSP处理直达放大器,从而获得高纯度音质,为了验证其效果,试听了古典音乐BD。从去年11月发售的柏林爱乐乐团唱片“布鲁克纳:交响曲全集”中选择了由祖宾·梅塔担任指挥的第八交响曲。

  Pure正如其名,没有多余修饰,音质清澈而纯正。弦乐器的音质清晰而细腻。尤其适合通过适当调高音量以欣赏音乐的情景。

  ■在日常各类场景中大显神通的“DHT-S216”

  此外,还可在周末用“DHT-S216”播放YouTube的艺术家官方频道PV,同时打扫客厅(很多视频或声音均超乎想象!),或在Spotify上验证流行歌曲的音质。从E tele时间到Netflix、YouTube、电影或音乐软件,回音壁每天的使用频率非常高,已经成为生活的好伴侣。

  其声音具有厚重感和延展性,音乐和视频的播放效果出色,结构简洁、使用方便。如果希望在客厅通过电视欣赏各类资源并能保证上佳音质,那么“DHT-S216”将是您的非常好的选择。

  归还“DHT-S216”后,时常感到若有所失。如果能经常接触良好的声音,生活也会变得异常丰富多彩。在感怀之余,不觉已过了一周时间。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