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新闻    /    正文

乔布斯到底是划时代的创造者,还是金牌推销员?

  2月22日,作为在苹果工作了22年的老牌员工,迈克尔·哈格罗在其写的一本书中认为乔布斯除了是一位伟大的创新者,更是一位伟大的推销员。

  据了解,迈克尔·哈格罗在苹果工作超过了22年的时间,经历了公司陷入破产边缘、经历了乔布斯的回归、经历了i系列产品的一步步推出,在他看来,苹果公司不仅仅是一个充满创造力的公司,更是一个伟大的销售机器,尤其是乔布斯超高演讲水平背后的推销能力。

  2007年,苹果刚推出第一款iPhone不久就与运营商AT&T达成协议,乔布斯经过一年的艰苦谈判,说服AT&T选择iPhone,尽管苹果付出的代价是要将销售额的10%给AT&T。但是这对于刚刚起步的iPhone来说利大于弊,苹果将手机的整个产业链控制在自己手上。

  

  苹果善于向用户传达他们的价值观,Apple Store就是一个典型,进入Apple Store后,苹果员工会首先询问:你对什么感兴趣?一切以客户导向而非传统的直接销售,这恰恰就是乔布斯的推销手段。

  本文编辑:NJNR205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