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办公个人频道 PCPOP首页      /      办公个人     /      方案    /    正文

惠普彩色激光机走进北京第二实验小学

推开课桌的约束,打破课本的限制,在游戏中学习知识,于互动中加深理解,一堂别开生面的英语课正在北京第二实验小学二年级的教室里进行着。孩子们分成几组,手拿图文并茂的彩色图片热火朝天地讨论,课堂气氛异常活跃。任课教师陈圆圆一边指导学生根据图片上的内容编英文短剧,练习口语,一边从电脑上调出下一个教学环节需要的辅助资料,用手边的惠普彩色激光打印机打印出来,准备分发给早已迫不及待、跃跃欲试的孩子们。

“双主体育人”树百年名校

    陈圆圆老师的英语课是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双主体育人”特色教学的一个缩影,该教育思想既强调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主体,也强调学生是学习活动的主体;提出学校教育是由教师和学生双方构成的、整体的、互动的活动过程;倡导全方位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学生全面发展。

惠普彩色激光机走进北京第二实验小学

    成立于清末宣统二年(1909年)的北京第二实验小学从晚清到民国,近代到现代,已经经历了百年春秋。一路走来,实验二小始终保持着自身优势,并且逐渐成为京城乃至全国小学教育领域颇具影响的一所名校,为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了诸多先进教育理念和宝贵教学经验。“以爱育爱”的“双主体育人”教育思想更是源远流长,在传道授业的同时,营造了参与、互动、和谐的学习氛围,师生、家长均交口称赞。

惠普彩激为“素质教育”锦上添花

    灵活运用各类现代化教学设备和道具,是实验二小践行“双主体育人”教育思想、贯彻国家倡导素质教育的重要途径,陈圆圆老师的英语课就是其中的一个典范。“低年级的学生本来抽象理解能力较弱,英语对于他们来说又是一门陌生的语言,因此通过制作各种图文并茂的彩色图片辅助教学,借助丰富的色彩、栩栩如生的图形,并且配合相应文字,能够有效提升学生的理解力、记忆力以及学习积极性。”

惠普彩色激光机走进北京第二实验小学

    在陈老师的英语课上,情景教学、互动游戏等环节可以说是一个亮点,老师会根据当天学习的课程自己设计、打出各种彩色图片,分发给学生,让学生分组编英文短剧,并且上台表演。在表演的过程中,一行行复杂的单词、句型不再是课本上枯燥的蝌蚪文,而是一个个真实、具体的生活场景。设身处地的思考和表达,活学活用可以让学生对于知识的掌握更加牢固。

“情景互动只是课堂中穿插的一个环节,”陈老师告诉记者,“对于单词、词组等基础内容的教授,我同样会借助这台彩色激光打印机,用不同颜色标注单词的字母组合,方便学生理解、记忆,实际操作效果非常好。”陈老师的英语课目前使用的是教育界同仁广泛认可的HP Color LaserJet CP1215彩色激光打印机,其出色的输出效果及优异的性价比便于大范围普及使用,是实现教学创新、推进素质教育的不二之选。

"以参与求体验"、"以创新求发展"是北京第二实验小学的办学理念,也是中国教育界努力的方向,诸如惠普彩色激光打印机等教学设备的融入,为这所百年名校谱写了现代科技的华彩乐章,让孩子们的学习更加生动有趣。希望在未来,更多的学校和老师,能将这种创新精神传承下去,开拓中国教育发展新篇章!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