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沈义人:65W超级闪充加持让120Hz+2k屏幕更显优势

2月11日, OPPO沈义人在微博上发起投票,引发了关于2020旗舰机屏幕标准的话题讨论,其中120Hz+2k屏幕是用户普遍期待的旗舰机配置。从目前曝光的信息看,如无意外,OPPO Find X2将会搭载120Hz+2k屏,但OPPO Find X2的优势远不止这些。

可以预见的是,120Hz+2k屏幕会成为2020旗舰手机的入门标准。刚发布的三星S20系列就搭载了120Hz+2k屏幕。但影响用户体验的不止这两项基本参数,像120Hz+2k选项同时开启这些涉及调优的关键功能,就显露出厂商深层次的研发实力对用户体验的重要影响。

从近期频繁曝光的信息看,OPPO Find X2在屏幕显示效果方面下了不少功夫。OPPO Find X2支持120Hz+2k选项同时开启,还将配备O1超感画质引擎,可能会有独立显示芯片实现视频插帧,普通30帧视频最高可以插帧至120帧,此项功能无疑会更好发挥120Hz刷新率屏幕的优势。

另外O1超感画质引擎还包括了SDR转HDR技术,此技术同样作用于普通视频内容,能够对其进行画质优化,推断Find X2这块屏幕很可能会拥有HDR10+相关认证。

OPPO Find X2很可能还会配备环境色自适应功能,类似iPhone 的原彩显示,可以根据环境光来智能调节屏幕色温,获得更好的观看体验,眼睛更舒适。

除了屏幕显示效果,在综合体验方面,OPPO还有自己的独家优势。根据OPPO沈义人在微博上透露的信息,OPPO Find X2还会搭载65W 超级闪充。120Hz+2k屏幕搭配65W超级闪充,可以有效降低续航焦虑,进一步强化整体优势。

刚发布的三星S20系列目前没有开放同时开启120Hz+2k应该就是考虑到了续航问题。120Hz+2k屏幕虽然能带来更好的视觉体验,但会增加功耗,影响手机续航。

OPPO自研的65W超级闪充能在一定程度上解决续航问题。65W超级闪充此前在OPPO Reno Ace上就已经有应用,它深刻改变了用户的充电习惯,因为在碎片时间充电几分钟也能快速大量的回血。

根据沈义人在微博的爆料,120Hz+2K二者同时开启,再加上5G通信,Find X2在常规使用10小时后(期间亮屏4小时16分)也还剩下38%的电量,可见OPPO对于能耗的优化相当到位。或许是采用了大电池,或许是调优过于出色,Find X2 本身的续航能力并没有因为120Hz+2K造成退化,加之有65W 超级闪充的碎片化充电加持,Find X2 真的是续航无忧了,Find X2充分发挥出了120Hz+2K屏幕规格的潜力。

综合种种曝光信息,OPPO Find X2有望成为2020年5G屏幕旗舰,真机实际体验值得期待。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