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新闻    /    正文

OPPO官方回应自主研发SoC芯片计划:一“芯”一意做产品

  2月18日消息,据OPPO内部文件《对打造核心技术的一些思考》,OPPO将有关自研芯片的“马里亚纳计划”提上了日程。近日,OPPO官方在回答媒体问题时还表示,公司在芯片研发方面坚持以“做好产品”为核心,以提升用户体验为最终目标,而不是仅仅为了和对手竞争。

  此外OPPO还强调,自研芯片不会是“短平快”,而是场漫长的马拉松,在此过程中会和产业链伙伴继续保持深度合作。同时自主研发并非心血来潮。事实上,OPPO已经具有造“芯”能力,如OPPO手机上的VOOC闪充技术就是由自研的电源管理芯片支持。

  据悉,马里亚纳海沟是世界上最深的海沟,这可能意味着OPPO将走入研发的深水区。同时暗示了研制优异芯片的难度之大,需要OPPO沉下心来做技术,并投入大量的时间和资金。此前创始人陈明永曾透露,未来三年OPPO在技术方面的投入将高达500亿元,其中包括自研芯片的预算。

  此外,OPPO公司在去年就申请了OPPO M1商标,它是一款辅助运算的协处理器。除此之外,还有多家手机厂商致力于研究自己的系统SoC芯片,包括华为的麒麟处理器、小米的澎湃、vivo和三星合作的猎户座等,期待OPPO也能有很好的表现!

  本文编辑:NJNR206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