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分析师认为索尼PS5首发销量将不及PS4:因零售价可能更高

  2月18日消息,近日,Ace证券公司分析师Hideki Yasuda发表言论称索尼将要发布的PlayStation 5家用游戏主机的首发销量可能将比本世代主机PS4的首发销量少。

  据统计,PS4在发售首年的销量为750万台,在第二财年销量大幅上涨至1480万台,而与之相比,PS5在今年首发的财年内销量可能仅为600万台,不过到下一财年的销量应该也会与PS4的表现相近,达到1500万台。

  销量降低的主要原因在于PS5的硬件成本,此前彭博社曾报道有知情者透露的PS5的硬件制造成本约为每台450美元左右(约合人民币3142元),而PS4主机的制造成本仅为381美元,因此在当年的发售价定位399美元,根据硬件成本来推算,PS5的售价可能会达到470美元(约合人民币3282元)。这无疑要比PS4的首发价贵不少。

  有业内人士认为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是固态硬盘闪存的需求上涨,但外媒猜测索尼应该已经锁定了PS5配件的订单和价格,闪存的涨价与PS5主机应该关系不大,不过PS5所用的SSD硬盘的成本确实要比本世代所用的HDD要更高。

  不过也有分析认为,索尼可能会采取薄利或亏损的方式来销售主机,因为他们销售游戏软件和订阅服务的利润更加丰厚。但实际情况如何就需要等到PS5主机正式发售的时候才能知晓了。

  本文编辑:NJNR105

5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