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新闻    /    正文

苹果自研进度慢,高通5G基带起码还要买4年

  2月18日消息,近日,一份苹果与高通和解后针对供应问题所签署的协议片段遭到曝光。该协议片段由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提供,虽然对价格和技术等敏感信息进行了删减,但却揭示了苹果或将在未来至少4年内继续使用高通提供的5G调制解调器。

  从协议文件来看,在2020年6月31日至2021年5月31日之间,高通需要向苹果提供X55基带;在2021年6月31日至2022年5月31日,苹果产品将升级搭载X60基带;最后,在2022年6月31日至2024年5月31日的近两年时间内,苹果需要使用X65或者X70基带。

  此前,在苹果与高通达成和解一个月后,苹果曾收购了英特尔的调制解调器业务,计划自主研发5G调制解调器,减少对其他厂商的依赖。据了解,该收购项目总共花费了10亿美元,收购门类包括英特尔的设备、知识产权以及相关员工。此外,苹果还招收了英特尔约2200名工程师。

  从苹果与高通的这项协议来看,苹果仍将在未来至少4年内依赖高通所提供的5G调制解调器,而使用苹果自研5G基带所生产的iPhone可能还要等待几年。

  本文编辑:NJNR203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