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导购    /    正文

均衡与美何以兼得?魅族16S Pro来诠释

  如今已经少有完整屏幕的手机了,大部分厂商都已经跟进了挖孔屏幕以提高屏占比,但此举带来的弊端则是屏幕完整性的破坏,以及上下显示区域的不对称。在屏下摄像头到来之前,保留完整屏幕的手段只有机械结构和对称式设计,机械结构虽然显示效果更好,但也同样会带来机身厚重的问题,因此既能保证机身轻薄,又能有完整、对称显示区域的对称式设计全面屏手机便获得了一部分人的青睐。

  魅族16S Pro是魅族2019年的年度旗舰产品,它在设计上的最大特点便是双轴对称的极边全面屏设计。在此设计下的是一块6.2英寸的1080P OLED屏幕,屏幕边框也控制地相当不错,正面观感十分和谐。难能可贵的是,魅族在16S Pro上保留了白色前面板设计,这在如今的手机市场可以说是独一家了。

  背面曲面玻璃背板下做了渐变纹理设计,尤其梦幻独角兽配色,可在变色背板的不同角度下折射出淡淡的彩色光芒,十分灵动,又不过分跳脱。摄像头模组采用了左上角纵向排列的设计,家族式环闪中增加了一颗超广角摄像头,高度集成的摄像头模组让背面设计元素减少,显得更加简洁干练。

  精致的设计语言配合7.65mm厚度、166g重量,以及独特的机身弧线设计,让魅族16S Pro机身握持感较好,小巧轻便的身材也可以保证长时间使用不累手。不过,虽然身材小巧,性能确非常强大。

  魅族16S Pro采用了骁龙855 Plus 7nm旗舰SoC,性能依然是高端水准,同时还配备了UFS 3.0高速闪存,较好的硬件配置配合对称式的屏幕设计,以及160Hz的触控采样率,可以让游戏体验更加畅快舒适。除了硬件的支撑,魅族Flyme广受好评的游戏模式也可以在游戏时帮你大幅减小通知干扰,信息、电话都可以通过小窗、弹幕或气泡的形式进行查看或回复,即使身处关键团战中也可以从容地抢红包~

  超线性立体声双扬声器也可以让听声辩位成为可能,让你更早一步发现敌人,同时超线性扬声器的音质也相当亮眼,声音饱满且层次感非常好,尤其高频部分非常通透,是音乐和电影必备的利器。mEngine横向线性振动马达也是其灵魂所在,魅族16S Pro拥有安卓阵营的优异震感体验,不仅震动马达表现优秀,软件场景适配也相当丰富,重按mBack、长按音量键、调整时钟、抛硬币时等场景下,都能感受到“嗒嗒嗒”的清脆震感,真的是“用了就回不去了”。

  相机方面则是采用了全索尼三摄,4800万像素主摄+2000万像素长焦+1600万像素超广角摄像头全部采用索尼的高质量传感器,没有任何一颗凑数摄像头。主摄像头采用了广受市场认可的索尼IMX586传感器,拥有1/2英寸的感光面积和f/1.7大光圈,支持OIS光学防抖,还有AI场景识别、超级夜景等软件算法加持,白天和夜晚的成像表现都十分强势。

  魅族还在如此小巧的机身内放置了一块3600mAh的大容量电池,在Flyme的优化下,魅族16S Pro的续航表现甚至可以达到4000mAh电池的续航水准,满足一天的日常使用非常轻松;24W的快充可以让手机及时补充电量,即使忘记充电,也可以快速补救。

  魅族16S Pro还配备了NFC、新一代屏下指纹识别、双频GPS,功能配置十分全面。

  总体来讲,魅族16S Pro依然保持了不跟随的设计态度,有自己的设计主见在同质化严重的当下实属难得,同时魅族也在其身上做到了设计与实用的完美平衡,重体验、轻参数的理念也贯穿整部产品,再结合独具魅力的Flyme,总体使用体验相对于其售价来说也是极具性价比的。目前,魅族16S Pro 6GB+128GB起步版本售价为2699元,如果你也喜欢极边全面屏设计,不妨考虑一下魅族16S Pro。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