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英特尔QLC固态硬盘已产出1000万块:665p发售在即

  2月12日消息,上周英特尔的存储事业部宣布,基于英特尔大连工厂制造的QLC NAND颗粒已经生产了1000万个QLC固态硬盘。

  目前,包括美光、三星在内的闪存厂商都有推出QLC NAND闪存的SSD固态硬盘,不过英特尔在推进QLC固态硬盘上比较积极,目前已经推出了包括定位大容量高性价比的660p,还有配合傲腾高速缓存的傲腾H10等等产品。前段时间,日本媒体Akiba还曾报道过660p的继任者665p固态硬盘已经到货,不日就会开售的消息。

  英特尔665p固态采用了与660p相同的慧荣SM2263主控,闪存颗粒由原先的64层堆栈升级到了96层堆栈3D QLC颗粒,顺序读写速度也分别上升到了2000MB/s和1800MB/s。此外,665p还拥有比660p更好的写入寿命。

  QLC闪存作为目前最新的闪存类型,每一单元可以存储4位数据,更高的存储密度带来了更高的容量,同时降低了成本,给用户的第一印象就是“便宜大碗”。不过,QLC闪存也素有“短寿”之名,让很多用户都避之不及,不过随着技术的进步,这些问题都不需要过多担心。当然,数据是无价的,其实无论是哪种硬盘,都存在损坏的风险,对于一些重要的数据,养成多备份的习惯,肯定是没有问题的。

  本文编辑:NJNR105

4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